解密唐朝女性为什么会以胖为美?
2017-03-01 16:04:13

  唐朝以胖为美是有其自身的对比性的。那个时期的女子和前后的朝代的女子相比,的确是胖的,但是这种胖是丰腴、健康的胖,不是我们现在所认识的肥胖。之所以唐朝会以胖为美,我想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8b417b401b7847b590b611bc5eb37a95_th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一、唐代,是中国封建社会的鼎盛和辉煌时期,尤其还出现了贞观之治开元盛世的情形,政治气候可谓十分宽松,经济发展也很快速,人们安居乐业。这一时期经过了一段稳定,人们生活水平自然提高,所以在一些饮食等生活上会比较追求享受,没有那种饥饿感,生理、心理等发育也会比其他时期更好,所以在者一方面,就身材而言是比较丰腴的。

  二、不管哪个朝代,他都有服装的规定和流行,而每个朝代的穿戴其实是一定经济政治文化的反映。在隋朝的基础上,丝绸之路似乎更加畅通了,人们对服饰的追求也越来越高,所追求的服饰效果肯定也会随着变化。而从唐朝的穿戴来看,几乎是所有朝代最为开放的。

  在某些程度上能把身材更加凸显,而且经济政治的繁荣,人们的思想观念也会有所变化,当时实行的是开明的民族政策,整个国家的风气都是开放、开明的,而在本土各种文化交流碰撞中,人们形成了对美的新的看法,丰腴总比消瘦更好。

2.jpg

网络配图

  三、唐朝几乎是中国古代历史上,外交做的最好的时代之一。和唐朝政府有过友好往来的国家,曾经有三百多个。而且当时的一些优秀的中国文化,通过他们传到世界各地。直到今天,东亚地区的一些国家,仍把唐朝时期的服饰作为正式的礼服。

  那时候,外国的使者云集长安,也把他们的文化的种子,播撒在中国大地的各个角落。对异国衣冠服饰的兼收并蓄,使唐朝服饰的奇葩开得更加鲜艳夺目,而那时候人们的思想仿佛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解放,大家也都知道,其实国外很多国家的审美,而且也追求人的真实。

1.jpg

网络配图

  四、个人觉得还有一部分原因就是,杨玉环的影响。很遗憾没有当时真实的照片或者画像可供参考,但我们还是可以通过李白的诗来想象杨贵妃的风采,在“回眸一笑百媚生,后宫粉黛无颜色”“从此君王不早朝”等一些语句中,还是可以体会出当时杨玉环几乎引领了那个时期的潮流。就如“楚王好腰细,国中多饿死”的效果一样,再加上自古很多女子认为嫁入皇室,甚至嫁给皇帝,是一件美好的时期,那个时候肯定也少不了效仿者,以为这样投其所好,可以得到皇上垂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