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罪皇帝的姐姐会怎样?刘彻是如何成为帝王的

  俗话说:最毒妇人心,得罪了女人岂能有好下场?何况是久居深宫的女人!粟姬就是个最好的例子,粟姬是汉景帝还没有当上皇帝时就非常得宠的一位妃子,多年的恩宠让她专横跋扈,谁也不放在眼里,并且还为汉景帝生下第一个儿子,因为是长子,汉景帝便立粟姫的儿子为太子,这一来,粟姬更是不把谁放在眼里。

  汉景帝的姐姐馆陶公主见粟姬得势,便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嫁给她的儿子,就跟粟姬商量让其儿子娶自己的女儿陈阿娇。岂料粟姬摆谱说:“自己的儿子是要做皇帝的人岂能随便娶人。”馆陶公主听后,非常气愤,决定搬倒粟姬。

1.jpg

网络配图

  而这时,她看见自己的女儿与王娡的儿子刘彻在花园里嬉戏游玩,便问刘彻是否愿意娶阿娇,刘彻说:“当然愿意,娶了阿娇必定筑一座金屋藏起来。”刘彻的一席话甚得馆陶公主的喜欢,馆陶在汉景帝面前多次说粟姬的不是,当汉景帝快要驾崩时,汉景帝召见粟姬是否愿意在他死后照顾他的皇儿们。

  粟姬无知的说:“不愿意。”汉景帝一听,立马找理由废了粟姬的儿子,这时馆陶就极力推荐刘彻,汉景帝于是就立了刘彻为太子,这也就是后来的汉武大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