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父报仇 因砍伤脚趾而死的君王
2017-03-02 15:13:30 勾践 范蠡 西施

  夫差是谁

  夫差是春秋时期的一个很传奇的君王。因为他是一个特别矛盾的集合体,他既聪明,又愚笨;既柔情,又暴戾。

夫差.jpg

网络配图

  大家都知道,夫差有一个很牛掰的爹,从小夫差就对自己的爹很崇拜。在一次战争中,夫差的父亲吴王阖闾被越国打败并且被敌军将领追击砍伤脚趾。阖闾战败心里觉得很丢人抑郁不得志,最后伤势加重病逝。临时嘱托儿子夫差一定要替他报仇。夫差心里有多痛,可想而知。

  所以夫差要为自己的父亲报仇啊,每天都派人见着他就问夫差你忘了父亲是怎么死的么?夫差当然忘不了啊,于是夫差就励精图治,最后把越国给灭了。越国被夫差打的特别惨,连国君勾践都给夫差做仆人去了。 

  夫差怎么死的

  吴国大臣劝谏夫差要除掉勾践以绝后患,夫差却因为打胜战,有了骄傲之心,又听信谗言于是留勾践在父亲阖闾坟前守灵羞辱勾践。三年后竟然放了勾践回去。

西施.jpg

网络配图

  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没有灭掉越国,而是同意讲和这是夫差犯的第一个错,

  被勾践的曲意逢迎百般讨好所蒙蔽,以炫耀羞辱为乐,放下防备放勾践回国这是夫差犯的第二个错。

  夫差好色,勾践除了把妻子雅鱼献给夫差还回越国物色了绝色献给夫差,从此君王不早朝,大概就是这样,醉卧美人膝,多惬意。夫差自身不对自己严格放纵自己贪图美色享乐这是他犯的第三个错。 

  夫差在此时已经是走向灭亡的路上。被间谍西施哄骗,疏远贤臣伍子胥最后还逼死了忠良。连年征战而轻视了国之根本,国库不足,民力损耗,终于在一次率兵外出的时候被勾践乘虚而入,吴国被偷袭成功。之后夫差被勾践打败,拒绝作越国战俘,挥剑自刎。彼时风光此时凄凉。夫差是被自己的骄傲放纵好色好功所害死。

西施2.jpg

网络配图

  历史传闻西施是害吴灭国的原因,可是追根到底,如果夫差能恪守治国正确的条律,严于律己不听谗言,又怎么亡国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