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让人很心醉:有人竟这么当上了皇帝
2017-03-03 11:39:32

  刘盆子是汉高祖刘邦之、城阳景王刘章的后代。公元8年,王莽篡位,刘盆子家族被贬为庶民。尽管外面战事频繁,但刘盆子拥一田,携一牛,过着田园生活。

  王莽末年,绿林、赤眉农民起义爆发,各个起义军都在四处寻找西汉刘氏皇室后代当皇帝,以便以“匡扶汉室”为借口来统领其他起义军。

  起义军首领樊崇找到了西汉景王的后人刘盆子、刘茂和刘孝三人。只是这三人由谁来当皇帝,众起义军首领都争执不下。最后终于想了一法:抓阄。

1.jpg

网络配图

  这些起义军在河南郑县城北修了一个高坛,坛上设立景王神位。众首领向神位祷告了一番,然后抬上一个竹筐来。只见筐里有三个竹片,这就是让刘氏三子弟抓的阉。刘孝年长先抓,是一个空白竹片。第二个由刘茂来抓,又是一个空白竹片。最后当然是刘盆子抓到了。这件事听起来很荒唐,但却是就这么历史性地发生啦。

  主持仪式的樊崇一看,忙把刘盆子扶到高坛中央,然后率领众起义军下拜,一时间坛下高呼万岁,黑压压跪了一大片人。刘盆子年方15岁,是一个放牛娃,光着脚,一个普通老百姓。他从来也没见过这阵势,顿时吓得哇哇大哭,快速跑下高坛,把抓来的神符扔了就要溜走,哭喊着回家放牛。樊崇一见着了急,忙叫人把新皇帝抓了来,命人严加看守。就这样,刘盆子当了起义军的傀儡皇帝,一直当了3年。

  后来赤眉军遭到刘秀围困后大败,被迫投降。由放牛娃晋升为皇帝的刘盆子,也成了刘秀的阶下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