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吕布手下大将竟然差点活捉关羽张飞
2017-03-03 18:34:50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话说吕布麾下有一员大将名为高顺,统领着最为精锐的陷阵营,算得上是三国时期最为强大的部队。再与刘备的交锋中高顺带着700士兵竟然一口气击败了迎战的关羽张飞,名震天下。

17554229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高顺是吕布麾下的大将。为人很正派清白,从来不喝酒,也不收别人送的东西。他所率领的七百余名士兵,号称千人,所用的铠甲兵器都是经过精练而成的,而且每件都是一模一样的,他们想攻击的地方,据说从来都没有失手过,被称为陷阵营,算得上是三国中最精锐的部队之一。高顺率领的这支部队曾经击败过拥有关羽,张飞的刘备军。一直都是吕布手下的精锐部队。

  吕布手下最牛猛将曾用7百人打败关羽张飞联军

  高顺经常劝谏吕布:“凡是国破家亡的,不是没有忠心有才智的人,只怕不被重用。将军做事,没有细细思量,只是喜欢说‘错误’,‘错误’何其多啊。”吕布虽然知道他高顺是个忠臣,但实际上却不能重用他,这估计说是因为他自负最终失败的原因吧。

  不久,吕布袭取了下邳,让刘备守小沛。然后就任命高顺为都督。

  建安元年,六月的一个深夜,吕布部将河内人郝萌在袁术的怂恿下发动叛乱,率兵部队攻打吕布治所下邳,城池防守坚固无法攻入,吕布不知道造反的是谁,带领家眷逃到高顺的营寨,高顺问他:“将军有所隐不?”吕布回答:“这是河内人的声音。”高顺便猜到造反的是郝萌,于是率部到下邳平叛,弓弩齐发射杀郝萌的部曲,天亮还营。

blob.png

网络配图

  因为郝萌的反叛,吕布开始不信任别人,竟然连救了他的高顺也不信任。由于魏续和吕布是姻亲,所以吕布把高顺所统领的士兵全部交给魏续。等到出征的时候,又重新让高顺统率。虽然这样,高顺始终没有感到不平,仍然忠心耿耿。吕布就拜他为中郎将。

  建安三年春,吕布派人到河内买马匹,却被刘备的士兵抢走了。吕布就以这个为借口命高顺和北地太守张辽进攻刘备。刘备哪里是对手,便跑去向曹操求救,曹操派夏侯惇为先锋。高顺迎战夏侯惇,结果夏侯惇被乱箭射伤左眼,曹军败退。九月,吕布攻破小沛,刘备逃走,但活捉了刘备的老婆。十月,曹操亲自领军来到,又把吕布困在下邳城中。

  面对曹操的大军,吕布的军师陈宫建议“出屯于外”,自己“闭守于内”,以便形成“犄角之势”,互相照应。由吕布亲自率领骑兵去截断曹操粮道,陈宫、高顺坚守下邳城。然而因为妻子的一番话说:“高顺与陈宫向来不合,如果让他们两个一起坚守城池的话万一将军出城后,他们就可能密谋叛变,致使将军出城后则进不了城。”使吕布犹豫不已,错失良机。

blob.png

网络配图

  下邳被围三个月后,最终陷落了。吕布,高顺和陈宫都被俘虏。可惜高顺守义不屈,一言不发而引颈受死,这在反复无常的吕布阵营中颇为难见:在吕布的手下当中,曹操无法劝降的也只有他和陈宫。高顺被杀后,人头还被曹操送到许昌示众,而吕布的另外一名大将张辽则投降了曹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