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也疯狂:不仅化妆品多,娱乐活动和普通人不同
2017-03-07 11:03:15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无论是在现代还是古代,那都是看脸的时代,长得美的人说的话才会有人愿意听,尤其是女人(有颜值就是任性)都说男人在爱上一个女人之前,第一点关注的,绝对是那女人的脸,而咸丰皇帝也不例外,他是关注到慈禧那姣好的面容后,才决定后宫佳丽三千只取一瓢饮,那慈禧太后,想来年轻时候也是个美人,可是我们今天在历史书上,或者网页上寻找到的慈禧太后都是这样的(我想这要不就是照相技术不好,要不就是她老人家不上相)

  其实,仔细想想这后宫佳丽三千中能脱颖而出,夺得圣宠的,绝非是普通姿色。花无重开日,人无再少年。而我们所看到的那个慈禧一定是人老珠黄时侯,我猜年轻时的她还是十分美丽的。

慈禧

网络配图

  据当时伺候她的女官说:“太后在妙龄时候风姿优美,长相可人,是个不可多得的佳人。”要说这慈禧太后爱美已是人人皆知,为了美容养颜,她不惜查遍所有医书,她的化妆品都是纯天然无公害的良品,而且种类繁多,例如:嫩肤的,美白的,抗皱纹的,滋养面部的......(可能她用过的化妆品比我吃过的饭都多)而且人家还不用劣质的,所有的化妆品都是十分昂贵。就连外国人都称赞她保养有方,可想而知,那是有多美了。

  她爱美的表现可不止表现在化妆品方面,她在衣品上也十分讲究,她的衣服华美富贵,据说她每年都要用好料子做衣裳而且都是不同的花纹样式,特别是对做工要求十分苛刻,一件衣服就要花费300多两银子450多个人来制作(这奢侈程度简直是无人能敌)。

慈禧

网络配图

  再说说她的朝冠(也就是上朝所戴的帽子),这帽子有两种,冬天的是用貂皮做的,而夏天则是用青绒而制。最关键的是帽子顶上用三层东珠装饰,东珠之间还有金凤连接,帽子四周都是金凤和珍珠宝石所制,帽子后面护领的地方有两根黄色丝带,丝带上还镶嵌着宝石格外华丽。

  如果你认为她只是在外观上追求完美,那你就错了,慈禧也称得上是一位文艺女士,她喜欢诗词书画,不仅是自己喜欢,而且还让奴才们早起读书,还亲自教宫女们念书,有时还一起讨论头饰装扮这些问题,可以说她是一位十分贴心开明的主子。

慈禧

网络配图

  此外 ,她还十分追赶潮流,什么都要尝试,尤其是洋人的玩意儿(放在现代那就是走在潮流前线的人物),她不仅拥有高跟鞋,法国香水等新鲜玩意儿,她还有一个留声机,这留声机里有许多华尔兹舞曲,她不只是听听罢了,她还让人表演圆舞曲,兴趣浓厚的时候会提出问题。例如,转了这么多圈,你们都不头晕吗?

  你实在是想像不到,一个在前朝可以呼风唤雨的霸气太后,在后宫中竟然如此温柔贤淑(人都是被逼的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