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为什么忘记夏雨荷,竟是因为老佛爷甄嬛
2017-03-07 15:05:29 甄嬛 乾隆 雍正

  《还珠格格》中紫薇的母亲夏雨荷让人印象深刻,乾隆为什么会忘记这样一个大家闺秀、琴棋书画样样都行的夏雨荷呢?其实《甄嬛传》中的甄嬛就是《还珠格格》中的老佛爷,乾隆为什么忘记夏雨荷就是因为惧怕老佛爷,毕竟先要坐稳这王位。

  一、乾隆为什么忘记夏雨荷

  看过《还珠格格》这部电视剧的人都有一个疑问,究竟乾隆为什么忘记夏雨荷。乾隆身边纵然是美女如云,可也不至于将近二十年的时间把夏雨荷忘得一干二净啊。乾隆自己的解释是:当时征讨大小金川,政务繁忙,把夏雨荷这档子事给忘记了。

甄嬛

网络配图

  这解释不通,因为大小金川之役从1747年打到1776年,前前后后总共30年的时间。也就是紫薇去找乾隆的时候,大小金川的事情还没解决。大小金川之役,是一场漫长的战争,且大小金川偏居川西一隅、仅有弹丸之地,就这么一点事情,那么乾隆为什么忘记夏雨荷呢?显然,政务繁忙是乾隆的托词。

  如果我们把《甄嬛传》和《还珠格格》连起来看,乾隆为什么忘记夏雨荷就迎刃而解了。我们知道,乾隆皇帝的生母就是甄嬛,乾隆回到京城以后,肯定向甄嬛汇报过关于夏雨荷的事情,并且向太后请示要把夏雨荷纳为妃嫔,但是甄嬛坚决不同意。当时乾隆刚刚登基,皇帝的位子能不能做稳,还是个问题,需要借出甄嬛的帮助,有些事情不能跟甄嬛对着干。所以,乾隆就不敢去找夏雨荷。

甄嬛

网络配图

  二、甄嬛不同意夏雨荷入宫

  甄嬛就是太后老佛爷甄嬛为什么不同意夏雨荷的事情。看过电视剧《甄嬛传》,的都知道甄嬛最恨余莺儿了,这种“半路杀出来的程咬金”,凭借皇帝的一时之兴,平步青云,不可一世,甄嬛最痛恨这种人。另外更加重要的原因是:乾隆向甄嬛禀报过,夏雨荷如何的美貌,如何的精通琴棋书画,如何的大家闺秀。

  听到这儿,甄嬛更加不能同意他和夏雨荷的事情了,甄嬛自己经历过后宫残酷的斗争,所以电视剧《甄嬛传》最后一集,在新皇帝选秀女的时候,甄嬛告诫过乾隆的妃嫔们,不要勾心斗角,把后宫搞得乌烟瘴气。夏雨荷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的才女来到后宫,那后宫不是炸开了锅,又是一场腥风血雨的后宫斗争。甄嬛不想看到这一幕。所以坚决不同意夏雨荷和乾隆的事情。

甄嬛

网络配图

  大家还记得《还珠格格》第二部第一集的场景吗?太后第一次看到紫薇,就给紫薇一个下马威,说:“不要把你娘的那些不三不四,带到皇宫里来!”。仿佛,太后早就对夏雨荷的事情了如指掌,才有这样的语气。既然甄嬛不喜欢夏雨荷,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甄嬛至始至终都不怎么喜欢紫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