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双全的战国第一倾奇者前田庆次生平
2017-03-07 17:18:40

  前田庆次是日本战国时期一位文武双全的武士,不仅仅在战场之上表现的智勇双全,而且在文艺方面也做出了不可忽视的成就,前田庆次一生之中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追随自己的养父前田利久,可以说是一位至孝至诚的人,前田利久去世之后前田庆次立即开始了自己新的人生旅程,下面做一下前田庆次评价。  

前田庆次画像

  前田庆次画像

  前田庆次评价一:首先前田庆次是一位文武双全的人。前田庆次一生之中到的最多的地方就是日本的京都,在京都这样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前田庆次曾经得到日本战国时期许多名师的指导,这样使得前田庆次的武功和茶道、文学等方面的修为非常的高。前田庆次曾经多次的上战场,并且参加的战斗大都是以胜利而结束,在凶险的战场之上前田庆次每次都可以做到全身而退,从这里可以看出前田庆次的武功是非常了得的。前田庆次晚年的时候隐居在堂森山东北的无苦庵,在这里兴办义塾,并且做了《无庵记》流产后世,前田庆次的连歌、音乐等艺术才华皆名冠当世。

  前田庆次评价二:前田庆次是一位至孝至诚的人,恩怨分明的人。前田庆次对自己的叔父有着很深的成见,前田庆次的养父前田利久曾经是荒子城的家督,但是后来家督的位置却被自己的弟弟前田利家夺去,前田庆次也许从这个时候开始就对自己的叔父前田利家有了成见,后来追随着自己的养父在日本各地流浪,虽然后来在前田利家门下做了武将,但是前田利久去世之后,前田庆次立即离开了前田利家,使得前田利家恼怒不已。从这里可以看出前田庆次的孝,也可以看到前田庆次的恩怨分明。 

  战国第一倾奇者前田庆次简介

  前田庆次是日本战国中后期的一位著名的武士,是荒子城城主前田利久的养子,泷川一益之兄泷川益氏之庶男,后来前田利久失去了家督的位置,在日本各地流浪,前田庆次于是始终追随着自己的养父前田利久在日本各地流浪,后来前田利久去世之后前田庆次成为了上杉景胜的武将,终其一生。下面做一下前田庆次简介。  

前田庆次画像

  前田庆次画像

  前田庆次简介:1533年,前田庆次生于尾张海东郡荒子(现名古屋市)怖的寒村,童年时的庆次于荒子城度过,幼年时过继给荒子城城主前田利久为养子。

  1567年,前田利久将家督的位置让给了其弟弟前田利家,从此带着自己的养子前田庆次在日本各地流浪。

  1582年,前田利久和自己的养子前田庆次结束了长期的流浪生活,来到了前田利家手下当差,利家以七千石之地给予二人,利久分予庆次其中五千石。同年,利家封庆次为阿娓城主。

  1584年,前田庆次战败了攻打森城的佐佐成政,但是却将其放走,使得前田利家大怒,第二年,前田庆次在阿娓之战立下战功,受到利家的赏赐。

  1590年,前田庆次跟随利家出战北条氏,战后协助利家为陆奥地方的检田使。

  1591年,前田利久病死,前田庆次离开了利家,在京都遇上了一生中的至友直江兼续。

  1598年,直江兼续极力推荐庆次予上杉景胜。

  1600年,上杉景胜被伊达、最上联军打败并且追击,庆次担任殿后军以换取撤退时间,使向来号称于羽州纵横无忌的最上军损失惨重。

  之后上杉景胜只能出很低的薪水给前田庆次,很多大名于是向前田庆次招手,但是前田庆次却没有离开上杉景胜。其后,庆次于堂森山东北的无苦庵居住。

  1612年,6月4日,前田庆次病逝,葬于堂森善光寺。 

  前田庆次和本多忠胜有何差别

  前田庆次和本多忠胜都是日本战国时期的著名武将,前田庆次生于1533年,卒于1612年,本多忠胜生于1548年,卒于1610年,从生卒年份上来看前田庆次和本多忠胜属于同一时期的人,虽然两个人都是同一时期的武将,但是两个人还是存在着很大的差别的,下面就比较一下前田庆次和本多忠胜。  

本多忠胜画像

  本多忠胜画像

  前田庆次和本多忠胜都是别人手下的武将,但是前田庆次的级别明显的不如本多忠胜高,前田庆次前半生是追随自己养父前田利久的,后来成为了上杉景胜手下的武将,前田庆次一生之中相当大一部分时间都是在日本各地流浪。而本多忠胜一生之中从十岁开始就开始追随德川家康,一生之中都是德川家康手下的武将,可谓是始终如一。从这一点上来看本多忠胜要比前田庆次更加的忠诚于自己的主人,并且获得的职位也要比前田庆次更加的高。

  再者前田庆次和本多忠胜参加的战役次数也存在着很大的差别,前田庆次一生之中参加的战争次数远远低于本多忠胜,前田庆次参加的著名的战役只有三四次之多,而本多忠胜参与的战役次数多大56次之多,并且每次都毫发无损,所以日本人称其为“八幡大菩萨”的化身。

  前田庆次和本多忠胜两个人都是武将出身,但是前田庆次文武双全,而本多忠胜连字都不认识几个,从这一点上来看两个人有着天壤之别。

  前田庆次一生当中都是别人的手下,没有做过家督,也没有能够成为大名,而本多忠胜却做到了家督的位置,后来将自己的家督位置传给了自己的儿子,从这一点上来看前田庆次的成就不及本多忠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