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兵败北京城的原因:因为做了这三件事
2017-03-08 14:05:13 李自成

  明朝末年,民不聊生,各地起义风起云涌,其中最强的起义军就是李自成的大顺军。1644年,李自成建立大顺政权,年号永昌,不久就攻克了北京城。推翻了明朝的统治。但是仅仅在北京呆了42天,李自成就被清军和吴三桂联军给打败了,最后李自成兵败北京,让人唏嘘不已。其实李自成兵败北京城,除了清军的壮大之外,最重要的事情,他在北京城做的三件事情,伤透了北京城的人,最后失去了成功最基础的民心。

李自成

网络配图

  第一件:全城搜索崇祯皇帝。李自成进入北京城之后不是安抚民心,而是满城在找已经灭亡的明朝皇帝崇祯。而且找到崇祯皇帝的尸体之后,还对崇祯皇帝的尸体进行侮辱。

  第二件:侮辱降臣,敲诈豪绅。从容士兵侮辱投降的前朝大臣,对豪绅进行抄家,这样失去了豪绅的支持,不失败都难。

李自成

网络配图

  第三件:纵然士兵抢掠。李自成进入北京城之后,沉溺与当皇帝的美梦之中,士兵的纪律松散,到处抢掠老百姓的家财。对豪绅进行抄家也算了,连老百姓都不放过,最终李自成彻底丧失了民心,百姓对这支农民军怨声载道。

李自成

网络配图

  李自成进入北京城之后,以为自己做皇帝的美梦已经快要实现了,然后就放纵自己和自己的部下,民心丧失,最后在清军与吴三桂的联合打击下,仓皇败退。自古以来,民心所向才是统治者治国的王道,自私残暴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