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的不伦闹剧?解读刘盈皇后张嫣的一生
2017-03-10 13:48:51

张嫣,本是汉惠帝刘盈的姐姐鲁元公主的女儿,于公元前191年嫁给自己的舅舅,成为汉惠帝刘盈的皇后。

6.jpg

网络配图

究竟是何原因造成如此荒唐的不伦闹剧?

而这一切归咎到底都是因为权力,我们先来说说当时的形势。

汉惠帝刘盈16岁即登基,年幼的刘盈,虽贵为一国之尊,可惜大权却掌握在母亲吕后的手上,由于惠帝与吕后不仅发生意见上的冲突,吕后担心随惠帝的长大而变得不受控制,故借皇上立后为名,实质是为了控制惠帝,因此只有10岁的张嫣成为了吕后的目标。

9.jpg

网络配图

当时的张嫣不仅气质温文典雅、知书识礼,加上她天生的容貌姣好,深得大家欢喜,而身为舅舅的惠帝当然也是十分喜欢她,可是谁能想到这种关系要被威逼下与惠帝结为夫妻,而身为母亲的鲁元公主心中 纵然有十万的不愿意,也无法逆吕后的意,就这样,这场荒唐的婚姻在吕后的阴谋下促成了。

而两人结婚后的生活也不如意,恶毒的吕后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清算旧账,先是毒害刘如意,而后把他的母亲戚夫人制成人彘,还派人请刘盈前来观看,当知道是戚夫人时,刘盈忍不住失声痛苦,并哭诉:“儿臣是母后的儿子,天下还是让母后来主持”从此便日日纵情声色,不理朝政,而吕后为了保持自己的权欲,督促刘盈与张嫣同床,早日有后,而这越发让刘盈抵触,始终没跟张嫣同房,吕后无计可施,便将一宫女的孩儿夺来,谎称是张嫣皇后的,这一切任凭吕后为所欲为,两人从始到终都是傀儡,实在可悲。

11.jpg

网络配图

直到公元前188年,汉惠帝刘盈驾崩,年仅15岁的张嫣皇后便开始了她守寡的日子,孤独、无人怜悯的她独自在北宫,并于公元前163年去世,宫女为其盛殓时发现,张嫣竟还保持着处女之身,冰清玉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