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多薄命!大乔小乔都年少守寡
2017-03-10 17:31:28

陈寿的《三国志·吴书·周瑜鲁肃吕蒙传》中关于二乔的描写只有短短一句话:“从攻皖,拔之。时得乔公两女,皆国色也。(孙)策自纳大乔,(周)瑜纳小乔。”此二女皆是美艳,贤德有才之人。可惜,自古红颜多薄命,历史上,这两位绝色的美女,嫁错了人,都没逃过守寡的命。

4.jpg

网络配图

大乔是真正的年少守寡,大乔十八岁嫁给孙策,在她二十岁的时候,孙策正准备袭取许昌以迎接汉献帝,打算从曹操手中,接过“挟天子以令诸侯”的王牌,可惜暗中被人刺杀,说到底,大乔和孙策在一起只生活了两年,从此之后, 大乔抚养幼子成人,一代佳人,在随着时间的流逝,在香消玉殒,真是,岁月悠悠,红颜暗消,一代佳人,竟不知何时凋零。

5.jpg

网络配图

小乔青年丧丈,周瑜和孙策一起去夺取荆州,在皖城的时候遇到了小乔,小乔当时十六岁嫁给了,二十四岁的周瑜,在之后的日子中,恩恩爱,的相处了十二年,在这期间也会非常的甜蜜,流传不少民谚,我们知道周瑜不单英俊潇洒,还精通音乐,所以至今还流传着,“曲有误,周郎顾”的民谚。一时间不知道多少有情人羡慕,可是好景不长,在著名的赤壁大战后二年,”瑜还江陵,为行装,而道于巴丘,病卒,时年三十六岁”,当时小乔二十八岁,在四十八岁时,小乔病逝,曾有诗曰:“凄凄两冢依城廓,一为周郎一小乔。”小乔墓有封无表,平地起坟,汉砖砌成。”

9.jpg

网络配图

从此之后,大乔,小乔,这两绝世美人,在如诗如画的江南,过着守寡的生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