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太宗李芳远和李芳果之间是什么关系
2017-03-11 16:33:08

  朝鲜太宗李芳远生于1367年,卒于1422年,字遗德,是朝鲜王朝创立者李成桂的第五个儿子,也是朝鲜王朝的第三代君主,1382年李芳远在高丽王朝进士及第,官至密直司代言。李芳远是李成桂的儿子中最为出色的一个,在李成桂建立朝鲜王朝的过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是李成桂的其他儿子不能相比的。  

朝鲜太宗李芳远和李芳果是什么关系

  朝鲜太宗李芳远画像

  朝鲜太宗李芳远曾经在其父李成桂建立朝鲜王朝的过程中立下汗马功劳,在李成桂威化岛回师的时候保护了自己的家人,逃离高丽君主的追杀,后来刺杀了高丽权臣郑梦周,为李成桂即位扫除了最后一道障碍,而李成桂的其他儿子都表现的碌碌无为。李成桂即位之后将李芳远封为靖安君,但是晚年的李成桂宠幸神德王后生育的幼子李芳硕,并且将李芳硕立为世子,这使得与神德王后关系非常差的李芳远极度不满,于是1398年李芳远发动了第一次王子之乱,杀死了神德王后和李芳硕,并且杀死了权臣郑道传,迫使李成桂立次子李芳果为世子,后来李成桂禅让王位给了李芳果,1400年,李芳远再次发动第二次王子之乱,将与自己争夺权力的四哥李芳干流放,再次巩固了自己的权利,成为了世子,同年的11月13日李芳果禅让王位给了李芳远,李芳远就是朝鲜太宗。

  朝鲜太宗李芳远继位为王之后采取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可以说是政绩卓著,是朝鲜历史上一位非常有作为的君主,但是李芳远并不是一个权力欲非常强烈的人,1418年,朝鲜太宗李芳远禅让王位给自己的三子世宗李裪,1422年,朝鲜太宗李芳远去世,朝鲜为太宗上谥号为恭定圣德神功文武光孝大王,庙号太宗,葬于献陵 ,明朝赐谥号为恭定。 

  李芳果 李芳远

  李芳果 李芳远是兄弟,李芳果是李成桂的第二个儿子,是朝鲜王朝的第二代君主,李芳远是李成桂的第五个儿子,是朝鲜王朝的第三代君主,李芳果与李芳远的关系比较的微妙,可以说李芳果能够当上朝鲜君主,李芳远功不可没,也可以说李芳远能够当上朝鲜的第三代君主李芳果功劳不小,总之李芳果和李芳远是一种相互成就的关系。  

朝鲜太宗李芳远和李芳果是什么关系

  李芳果画像

  李芳果在李成桂的儿子之中并不是出类拔萃的,李芳远可以算得上李成桂最优秀的儿子,李芳远在李成桂即位为王的过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说辅佐自己的父亲登上了朝鲜王国第一位君主的宝座,但是李成桂晚年却宠幸自己续娶的神德王后生育的幼子李芳硕,并且将李芳硕立为了世子,这使得对自己父亲成为朝鲜君主功劳最大的李芳远的强烈的不满,于是李芳远发动了第一次王子之乱,杀死了神德王后和其生育的李芳硕和李芳蕃,并且杀死了权臣郑道传,但是双手沾满鲜血的李芳远由于种种原因自己却没有坐上朝鲜第二代君主的宝座,而是立了李芳果为世子,之后李成桂将自己的王位禅让给了李芳果,李芳果在王位之上坐了两年,李芳远发动了第二次王子之乱,流放了与自己争夺权力的四子李芳干,这个时候李芳远想要做朝鲜君主的心思已经是昭然天下,于是李芳果禅让王位给了李芳远,成就了李芳远的梦想。

  李芳果和李芳远是兄弟,也是朝鲜的君主,李芳远可以称得上是一代明君,但是双手却沾满了鲜血,李芳果的选择是正确的,可以说成就了李芳远,李芳远后来将王位禅让给了自己的三子世宗李裪,可以说李芳远也不是一个权力欲非常强烈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