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丰帝发妻:差一个月就当上皇后的苦命女人
2017-03-12 17:52:46

咸丰帝的老婆有好多,但能够在历史上留下一定影响力的,却只有三位。

一位是他的发妻——孝德皇后萨克达氏,一位是叶赫那拉氏慈禧,另一位则是心肠超好的慈安

当然,三人之中,大家最为熟悉的莫过于叶赫那拉氏——慈禧。

4.jpg

网络配图

而最为陌生的,则要属孝德皇后萨克达氏了。原因就在于,这个女人在自己的丈夫还有一个月就要登基称帝的时候,不幸病故了。

也就是说,这个苦命的女人,几乎没有在历史的大舞台上露过脸。

孝德皇后,萨克达氏,她的父亲是朝中高级官员太仆寺少卿富泰。

相对于慈禧和慈安来说,孝德皇后嫁给咸丰帝的时间要早好几年——早在咸丰帝还是皇子的时候,他的父亲道光帝,就把萨克达氏指婚给了他。

道光二十八年二月,时为皇子的咸丰迎娶了萨克达氏为福晋。

8.jpg

网络配图

然而,就在两人结婚仅仅一年半后,这位年轻的福晋却不幸染上了恶疾,虽经过御医们紧急会诊、精心治疗,还是没有换回她那年轻的生命。

道光二十九年十二月十二日,萨克达氏去世。

然而,就在王府置办这位福晋的丧事的时候,宫中又传来噩耗——道光帝驾崩了。

很快,咸丰帝即位,成为清王朝新一任皇帝

而此时,距离他的原配发妻萨克达氏去世,仅仅只有一个月的时间。

11.jpg

网络配图

也就是说,萨克达氏如果没有感染疾病,或者能够再坚持上一个月的时间,就可以成为大清朝的又一位皇后,而且还是咸丰朝的第一位皇后。

可是,历史不容假设,只能说,这个女人命运不好,命中较苦,没有福分坐上皇后的宝座。

咸丰帝即位第二天,就正式追封自己的这位发妻为皇后,谥号为“孝德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