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历史上最为忙碌的皇帝
2017-03-13 08:45:40 雍正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努尔哈赤

  雍正的父亲康熙曾经多次南巡,并且喜欢微服私访。雍正的儿子’乾隆皇帝也六次下江南,并且留下许多民间轶事,;历史学家称呼乾隆的民间轶事为艳史。和老子儿子不同的是,雍正当皇帝的这十三年中,他不但没有去南巡游玩,甚至北京城都几乎没有出过一步。这到底是因为什么?雍正皇帝在皇宫里都做什么呢?

雍正

网络配图

  根据现存的雍正朝奏折,雍正一生一共批阅了共有四万余件,其中批阅的满文奏折6600余件,汉文奏折35000余件。雍正皇帝一共在位12年零八个月,这样算起来雍正每天至少批阅10件奏折。雍正除了批阅奏折以外,还要批阅各类的题本,据统计雍正朝的时候一共共处置题本十九万余件,每天至少处理40件。

  雍正是一个多疑的人,军国政务,官吏任免、人民生活,雍正都要亲自过问。这样算起来雍正的工作量的确非常的大。

雍正

网络配图

  对于雍正皇帝如果我们抛弃他得位不正的疑问,平心而论雍正皇帝绝对是配得上伟大二字,和那些20几年不上朝的明朝皇帝相比雍正简直就是圣人。

雍正

网络配图

  雍正自称自己是“以勤治天下”,这样的称呼绝对不是夸大自己,因为雍正的确做到了勤政。45岁岁登上皇位的雍正,既有精力和魄力,雍正为人坚毅谨慎,做事果断利落,可以说具有优秀政治家的一切素质。

  皇帝工作是没有人监督的,他愿不愿意做基本上全凭自觉,雍正完全可以让自己轻松一点,可是他没有。他辛勤劳作了13年,坚持不懈从不懈怠,这就是他的可贵之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