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大将徐辉祖有多高:竟然比姚明高?
2017-03-13 12:58:03

  徐辉祖简介

  徐辉祖,濠州人,明朝大将徐达的长子,最开始名字叫允恭,身高八尺五寸,英俊潇洒还有才气,在勋卫署左军都督府做事。徐达过世后继承了爵位。因为避讳皇太孙朱允炆的名字被赐名为徐辉祖。数次在陕西、北平、山东、河南练兵。燕王府的阿鲁帖木儿别有所图,被他抓捕诛杀了。回来之后掌管中军都督府。

14810979163310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徐辉祖是明朝初年的一位大将,是魏国公徐达的儿子。相传徐辉祖高大英俊,英姿不凡,世袭了魏国公的爵位。徐辉祖原来的名字叫做允恭,但是因为皇长孙叫朱允炆,为了避讳皇室的名讳,因此才改名成了徐辉祖。

  原本就是在陕西、北平、山东等这些地方练兵的,但是一次机会,徐辉祖发现了燕王府的阿鲁帖木儿图谋不轨,徐辉祖就把他给抓住而且还把他给杀了,于是徐祖辉就开始掌管中军的都督府了。

  朱元璋死了之后朱允炆继位,徐辉祖就被加封为太子太傅。而且还是燕王的儿子朱高煦的舅舅。朱棣起兵的之前,朱高煦就被留在了南京,但是朱高煦却没有消停下来,而是偷了徐辉祖的马逃跑了。

  徐辉祖知道了之后马上派人去追,但是没有能够追上,建文帝听了这件事情,就把徐辉祖当做是自己的亲信。后来建文帝还派徐辉祖支援山东,还在齐眉山的时候把燕王的军队给打败了,以至于燕王的军队都很怕徐辉祖。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朱棣想要治他罪,让他自己写自己的罪过,但是徐辉祖却把免死铁券上的字给写了下来,朱棣大怒就把徐辉祖给囚禁了起来,还削了他的爵位,最后徐祖辉在永乐五年的时候去世了。

  徐辉祖多高

  根据史书的记载,徐辉祖是明朝时期的大将,是中山王魏国公徐达的长子。徐辉祖不仅身份尊贵,而且长的也非常好,英气逼人,史书上说的就是面如冠玉。

  不仅如此徐辉祖还非常的高达,身高到了八尺五寸的长度。那这个八尺五寸是多高呢,这个要用明朝时候的长短单位来换算一下了。

  明清时期的一尺大概是现在的31.1厘米,所以换算成今天大家能够体会的长度单位就是徐辉祖有264.35厘米,也就是大概两米六四左右。然后再给大家一个参照物,姚明的身高是两米二六,也就是说徐辉祖比姚明还高将近二十公分。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其实古代的这些对于人身高的描写多少还是有些夸张的,夸张程度和历史人物的功绩成正比。所以这么说,是写史书的人是非常肯定徐辉祖的功绩的。

  当朱棣要徐辉祖自己写自己的罪过的时候,徐辉祖大义凛然,将自己的“免死铁券”上的字抄了下来给朱棣看,气的朱棣半死,这样的气魄都来自于徐辉祖的忠诚。所以大概是后人将徐辉祖这种忠诚的敬佩,都加到了徐辉祖的身高里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