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李存勖的皇后是谁?她是一个怎样的人?
2017-03-13 14:44:37

李存勖在位期间,沉缅于声色,治国乏术,用人无方,纵容皇后干政,重用伶人、宦官,猜忌、杀戮功臣,横征暴敛,又吝惜钱财,以致百姓困苦,藩镇怨愤、士卒离心,同光四年(926年)四月死于兴教门兵变,他在位三年,庙号庄宗,谥号光圣神闵孝皇帝,葬于雍陵。李存瑁的皇后刘氏不仅不要后位,爹啊、丈夫啊什么都不要了。在她看来,家庭、地位、权力什么都没有钱实在啊。

长相惊人的李存勖

后唐庄宗李存勖爱演戏,自号“李天下”。大国总统兼第一男主角,堪称天下第一高富帅。总统夫人姓刘,是歌伎出身。她虽未自称“刘天下”,但其演技之高,比李明星有过之而无不及,算得上五代第一女主角。只不过,男的是在舞台上演,女的则是在生活中演,二人混蛋起来,相得益彰。

2.jpg

网络配图

登 场

刘后芳名玉娘,这名字,估计是后来进宫补办身份证时临时取的。

进宫时,刘后才只有五六岁。当时,后唐军队像座山雕一样,打到哪儿都要钱、要物、要东西。一次攻城,一个叫袁建丰的将军来迟了,东西已经抢完了,他正在丧气之时,看到了小刘。袁将军眼睛一亮,捞起小刘就跑。然后,小刘被当作礼品,献给统帅夫人,即李存勖的生母曹夫人,做了侍女。曹夫人闲得慌,就教小刘唱歌跳舞,百般调教。

十年后的一个下午,李存勖来探望老娘。曹夫人便乐呵呵地让他欣赏自己的乐队,压轴出场的,就是聪明伶俐的美女小刘。李存勖看得眼睛都发直了。

演奏完毕,小刘谢幕退场,风摆杨柳,飘飘而去。李存勖失魂落魄地回到办公室,推开门——小刘浓妆艳抹,坐在那儿。原来,曹夫人看出了儿子的心思,把小刘送给了儿子。

两位绝世演员,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含情。

初试演技之后,小刘完成了人生转折,一日之间,由戏子成为晋王李存勖的宠妾。而从走上舞台的那一刻起,小刘不死不止,从没卸妆。

认 父

不久,李存勖官升一级,当了皇帝。小刘随之一跃,凭着生了皇长子李继岌的功劳,成为皇后的不二人选。二十出头的刘美女春风得意,阳光满面。

哪知,风头太盛,不一定是好事。刘宠妃的美名随着报纸广播四处传送,一不小心,让她失散多年的老爹知道了。丫头当官了,还是大官?身为江湖游医的老爷子感到风光,就打点行李,蹒跚上京,准备弄个国丈当当。

很不幸,国丈没当成,倒落了一屁股棒伤。

4.jpg

网络配图

出身微贱是后宫嫔妃的硬伤,正处在争夺后位关键时刻的刘美女,才不愿意落下这么一个致命把柄呢。她不仅不认自己唯一的亲人,而且凤眼一怒,将亲生父亲处以笞刑,宫人们冲上去,一顿板子,把老头打得皮开肉绽,一命呜呼了。

原来,跟了李存勖之后,小刘早就篡改了身份证,出身一栏,填的是“高干子女”,换言之,她已经是富二代了,是真正的白富美,和李存勖的高富帅身份旗鼓相当。而一旦认了这个一穷二白的老头子,掉价不说,老公还会说自己不诚实。所以,尽管当年掳她的袁将军认出了这个老头就是当年在小刘身边的亲人,但她还是没有认亲。

不认亲爹的刘宠妃,很快就凭着恩宠升级,成了刘皇后。刘后告诉老公,自己非常思念爹地妈咪,可爹地妈咪早死,自己一想起来就心如刀割。李存勖非常同情她,问怎么办。刘后告诉他,自己看张全义老先生慈祥宽厚,希望能以父礼对待张老先生。

天上掉下个皇后女儿,张全义乐得胡须直翘,当即认下干女儿,并拿出大批钱财,送给刘后当见面礼。

张全义是河南尹,官大、心贪、人滑。为了官位,他曾把自己的小老婆、儿媳、女儿一股脑供给朱温淫乐,这样的无耻之徒什么事干不出来?他知道,这位皇后不认亲爹却看重自己,不是和自己投缘,而是和自己的钱投缘。于是,他甩开膀子,狠狠地贪污,到手的东西,不用进府,直接运往京城,送给干女儿。

各地官员见了,个个以张同志为榜样,一心一意,刮地三尺,金银滚滚,运向京城,打到刘后的卡上,从此“四方贡献皆分为二,一上天子,一上中宫”,夫妻两人,比赛贪污。

3.jpg

网络配图

李存勖很忙,戏剧一部部拍,大片一部部出,国家大事不怎么管,天天和戏子们打成一片。刘后更没闲着,打着旗手的招牌,招商引资,生意兴隆,很快成为帝国首富。

刘后银行卡上的数字剧增,国库则很快干涸,公务员薪饷无着落,战士们的军饷也打了水漂,以致“军士乏食,有雇妻鬻子者”。将军们急了,申请要饷,再不发饷,就要暴动了!

庄宗听了,不得不走下舞台,卸了戏装,皱眉看看报告,告诉宰相们,既然到了如此地步,怎么不发饷啊?宰相们大眼瞪小眼,心想,要是能发,我们会不发,跑这儿来打搅您老人家的雅兴?国库里连银渣子都扫不出来啦。庄宗一摊手,那咋办?

宰相们告诉庄宗,皇后的户头有巨额财产,可以拿出一点点,救一下燃眉之急。庄宗就找来老婆,把宰相们的想法说了,希望她做点慈善事业。刘首富柳眉一皱,杏眼直眨,眼泪出来了。大家望着她,心想,为士兵献身精神如此感动?有门!

刘后转身进去,不一会儿,拿了三个银盆(一说两个),带着自己的三个儿子,来到宰相们面前,说:“所余止此耳,请鬻以赡军!”

宰相们又一次大眼瞪小眼,无言以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