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刺杀董卓失败后 教你如何摆酒设宴?
2017-03-13 15:26:37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曹操刺杀董卓失败之后,便连夜赶回陈留,刚到陈留不久就连忙去面见其父亲曹嵩,并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如实地和父亲说了。

201612231830338660847f3-size433x402.jpg

网络配图

  曹操表明自己想倾尽家财去招兵买马,好早些去讨伐董卓。曹嵩连忙提醒到:“我怕这些钱不足以成事,我们这有个叫卫弘的,家里十分有钱,而且十分仗义。如果你能得到他的帮助,事情恐怕就可以成了。”

  曹操摆酒设宴,并亲自拜请卫弘到家,说道:“现在汉朝无主,董卓一人专权,欺骗君侯、杀害百姓,天下无一人不痛恨。我想力扶社稷,但恨自己力量不足。您是忠义之士,今天恳请您能给予帮助!”、卫弘说:“我早有此心,遗憾是没有遇到英雄罢了。既然孟德你有如此大志,我愿意将家中资产予以相助。”

u=2631534929,238257056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曹操非常高兴,于是先假传诏令,飞马通知各道,然后召集义兵,竖起白旗一面招军,上面写着“忠义”二字。不过几天之间,响应招募的人士,像雨一样,纷纷聚集拢来。

  曹操在家庭不富裕,手下无兵的情况下,能有招兵买马,聚众讨董的想法,已是不同凡响。其实曹操得到卫弘支持,不仅是一个“酒”字,更主要的是曹操的英雄气概打动了他,才会出资相助。其实历史上所有成大业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心比天高,行如闪电,用现在的话讲:把梦想化为行动。

timg.jpg

网络配图

  事实上,我们也有许多好的想法,有许多可成功的机会,可是我们与英雄的差别就是敢不敢想,敢不敢干的问题。从今天开始,只要我们树立梦想,勇敢地站起来,马上开始行动,胜利就在前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