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历的父亲是谁 季历去世后由谁继承了王位
2017-03-13 16:58:08

  季历,原名姓姬,而季只是他在同辈家族中的一个排行,也是最小的一个,他是古公亶父最小的一个儿子,他的母亲名为太姜,季历在继承王位之后,遵循其父的道路,最后使周国越来越强大,就连商王也承认他的实力,季历后为西伯君主。  

周太王雕塑

  周太王雕塑

  季历的父亲古公亶父并非就叫古公亶父,“古公”只是当时的人们对他的一个尊称,“亶父”也是对他的一种尊敬,实际上他是姬姓氏,名为亶,世人称他为周文王,又叫做周大王,他是现如今陕西旬邑人,是一名贤明杰出有为的君主、领袖,古公亶父因为收受到了狄戎的逼迫下,只好率领了族人搬迁到周原,他在当地推广仁政,并且使农业发展了起来,最后也成为了灭掉商国的重要关键。

  古公亶父死后,有由季历担任王位,又以当地人民主要为周姓,最后立国周国,人们将周国的成立始于古公亶父的功绩,后来为他建墓为“太王墓”并且称他为“周太王”。

  古公亶父有三个儿子,老大叫太伯,老二叫虞仲,老三便是周文王姬发,古公亶父也是一名有才华有见识的军事家,政治家,他一生也专爱着他的妻子,也就是季历的母亲太姜,由此他的家族也非常的和谐,没有什么争锋吃醋的行为,其乐融融。

  古公亶父也曾说:“我的后世中一定有位厉害的君王,那一定是我的孙子姬昌。”姬昌是姬发的儿子,其出生的时候有着圣瑞之兆。 

  季历的儿子

  季历并不是他的本名,他姓姬,叫做姬历,是古公亶父的三儿子,古公亶父因为很喜欢姬历的儿子姬昌所以重视姬历,周部落在古公亶父的统领下,越来越强大,后来季历也遵随着其父的道路治理周,商王文丁担心这会对商朝造成威胁,于是将季历召进宫殿,表面上将季历封为“西伯”实际上是对他的一种约束,但是后来商王文丁还是担心周族不断强大起来,终于找到借口将季历杀掉。  

周文王雕塑

  周文王雕塑

  季历死后,由季历的儿子姬昌继承他,姬昌生有圣瑞之兆,而姬昌还有两个兄弟,一个是虢仲一个是虢叔,虢仲和姬昌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姬昌出生时有祥瑞之兆,因此得到了古公亶父的喜爱,后来继承父位后更是爱国爱民,实行仁政,平时的生活也非常的节俭,还和百姓穿着粗布衣一起下田地劳作,在政治方面也是勤于政治,国泰民安,周族也越来越兴盛,姬昌也得到了老百姓的爱戴。姬昌在位五十年,姬昌去世后由他的次子姬发继承,姬发年少有为,最后灭了商国,成为了周武王。

  虢仲则是季历的二儿子,也就是周文王的弟弟,在周武王讨伐商纣王后,被封为虢国君王。

  虢叔是季历的三儿子,后被周武王封为西虢,因为“虢”于“郭”同音,后来虢叔也就成为了郭姓的始祖,后来虢叔帮助周国扩展了国土,使周国领土越来越大,他也是周公的老师。 

  季历去世后继承王位的是谁

  早在季历在位的时候,周国就已经开始强大起来,商王文丁担心会造成商国的伤害,于是将季历封为“西伯”。  

周文王像

  周文王像

  季历也就是姬历,他最后遭到了商王文丁的杀害,在他去世后,由他的儿子姬昌继承了王位,成为了周文王,姬昌继承了西伯侯之位,后称他为西伯昌,他和一位贤明的君主,在位五十年,曾在姜子牙的辅佐下奠定了一举灭商的基础,他死后,由他的次子姬发继承了王位,姬发于其父一样也有才能,是一名出众的军事家,政治家,在牧野之战中灭举了商国,后有历史故事武王灭商。

  姬昌是姬历的次子,在出生的时候有着祥瑞之兆,古公亶父也就是季历的父亲,周太王也曾在姬昌出世的时候说到:“我们家族一定会出现一名有所作为的人,我看这个人一定是姬昌。”

  周文王在位之际,广纳有才有能力的人士,并且重用他们,在政事上面也是非常的勤劳,他在生活中也非常的勤俭,这也使得他受到了人民的爱戴,他还亲自与百姓下田地劳作,这也成为了一个典范,在他的治理下,国家越来越强大。

  周文王在位五十年,因为姬发的兄长被商纣王残忍的杀害,随即姬发上位,为周武王,他是姬昌的次子,在姜子牙的帮助之下,姬发顺利的将商朝灭亡,成立了周朝,这也是历史上最悠久的一个朝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