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场悲惨!大奸臣秦桧死后330年坟墓被盗
2017-03-14 17:04:08

秦桧是我国臭名昭著的奸臣之一,他死后背负了千年的骂名,他的墓还曾被人盗挖。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秦桧身后的悲惨。

说起陷害岳飞的大奸臣秦桧,大家应该都会恨得咬牙切齿,不过现在秦桧夫妇的铁像跪在岳飞面前,也算是罪有应得,死有余辜了!

今天我们就说说秦桧的身后事,宋高宗绍兴二十五年(1155年)八月秦桧病重,十月二十二日,赵构加封秦桧为建康郡王,当晚秦桧病逝,享年66岁,追赠申王,谥号“忠献”。

2.jpg

网络配图

对于一个臣子来说秦桧生前享尽荣华富贵,死后倍极哀荣,可说是生荣死哀,了无遗憾了。秦桧的坟墓在南京牛首山的牧牛亭,坟墓左右有两座寺庙:一个叫做“移忠寺”,一个叫做“旌忠寺”,秦桧这种大奸臣的坟墓在这两座寺庙之间真是天大的讽刺。

秦桧墓前有一个巨大的石碑,但是有碑额却无碑文,据说是人们讨厌秦桧陷害忠良,所以谁也不肯给秦桧写墓志铭,秦桧家人又不好自己写,所以就成了无字碑,也是耻辱的象征。

3.jpg

网络配图

后来南宋大诗人杨万里曾经路过秦桧的坟墓,看到秦桧坟墓周围布满荒草,有牛羊在上面吃草、拉屎,感慨的写下了一首诗:“函关只有一穰侯,瀛馆宁无再帝丘。天极八重心未死,台星三点拆方休。只看壁后新亭筑,恐作栘中属国羞。今日牛羊上丘垄,不知丞相尚嗔不(否)?”整首诗充满了嘲讽的意味,表达对秦桧陷害忠良的不满!

时光荏苒,一转眼就到了明朝年间,明宪宗成化二十一年(公元1485年)秋,去世330年的秦桧的坟墓被人盗掘了。据史料记载,盗墓贼此次盗墓收获非常大,金银珠宝不计其数,看来秦桧这老小子生前没有少贪污啊!

4.jpg

网络配图

结果盗墓贼由于太过招摇,不够谨慎,被官府发现,于是这些盗墓贼都被官府抓了起来,关进了大牢。本来按照《大明律例》盗墓是重罪,相关条文规定:“凡发掘坟冢见棺椁者,杖一百、流三千里;已开棺椁见尸者,绞;发而未至棺椁者,杖一百、徒三年。”

不过官府鉴于秦桧大奸大恶,陷害忠良,通敌卖国,罪恶昭彰,所以对那些盗墓贼从轻发落,只打了一百大板,没收盗墓所得,然后就将盗墓贼释放了。

由此可知,陷害忠良的奸臣即使死了几百年依然会被人们唾弃,人心才是真正的历史标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