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思美人》中郑袖的最后结局是什么?
2017-03-14 18:04:23

  电视剧《思美人》讲述的是屈原传奇跌宕的人生以及瑰丽唯美的爱情,在这部电视剧中,观众会看到郑袖那些不为人知的一面。

  郑袖是战国时期楚怀王宫中极为受宠的一名王妃,她有着极为美艳的容貌,身材窈窕,而且还有着聪明伶俐的性子。所以郑袖能得到楚怀王的宠爱是必然的,但是这样不还是全部,她会充分发挥自己聪明的大脑,将挡在自己争宠道路上的所有障碍全部扫除,不择手段的。

timg.jpg

网络配图

  郑袖争宠不仅手段高明,而且狠辣。魏国为了讨好还算强大的楚国,就送来了一个美女。好色的楚怀王看了是极为喜欢,就此整天腻在一起,但是这可让一边的郑袖打翻了不得了的醋坛子。然而郑袖并没有直接表露出来,她很会掩饰。郑袖主要分为三步走。第一步,她殷切地帮组刚来到的楚国的魏女,为她挑选衣物。楚怀王看了甚是欢心啊,觉得郑袖为人不错,懂得爱护姐妹们,没有那些小心眼们的嫉妒之心。

  所以当郑袖觉得楚怀王排除自己有嫉妒之心的嫌疑之后,便开始了第二步。郑袖暗地里告诉魏女楚王喜欢捂着鼻子的女人,照做的魏女不知大难临头。最后郑袖告诉楚王,说魏女讨厌他的身体的味道才捂鼻子的,楚王盛怒之下割了魏女的鼻子。

  还有一次,郑袖不知怎地打听到了楚怀王要张仪外出为他遍访美女,她立刻觉得这些女的倘若来到宫中,自己断然是应付不过来的。郑袖也就直接买通了张仪,给了他极大的好处。聪明的张仪也就稍稍发动了一下他的脑子,装模作样地在外地晃荡了一通,回来告知楚王外面的女人没有一个比郑袖美的。听罢,楚王也就没了什么兴趣,选美的事也就此被郑袖暗中捣毁了。

  郑袖如若没有惊人的姿色和骇人的心机,也许她也同其他那些被冷落在深宫中的后妃一样,孤苦伶仃地度过毫无意义的一生。所以说郑袖的恶毒和心机,也是那时男权社会所逼的,她看着那些被抛弃的女人时,又何尝没有兔死狐悲之情呢?

  电视剧《思美人》即将上映,观众对其中的各个角色猜测也比较多,对于《思美人》反派角色郑袖的结局是什么观众都非常好奇。那么《思美人》郑袖结局究竟是什么呢?在电视《思美人》中,郑袖是由刘芸扮演的,展现的人物形象是一个攻于算计、心肠狠毒的后宫女子,对于这样的一个人物,可想而知,她最终的结局也不会怎样。剧中的郑袖是想尽一切办法想争取楚怀王的宠爱的角色,她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夺得楚怀王的宠爱,甚至毫不考虑国家的利益。对于楚怀王最后变得昏庸,郑袖要负出很大一部分的责任。

u=2631534929,238257056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思美人》郑袖结局不会太好,这与她这个人的形象特点有很大的关系,她为了诱使楚怀王杀害其他的妃子,使用了各种残忍的手段。其中,魏美人曾经被宠幸,而郑袖对此产生种种不满,并想尽各种办法想要除掉她,她先是亲近魏美人,让魏美人见楚怀王的时候遮住鼻子,之后她又向楚怀王进谗言,最终,以割掉鼻子的方法赐死了魏美人,可以说魏美人死的非常凄惨。另外,郑袖为了自己并最终不考虑国家的利益,劝使楚怀王放走了张仪,加快了楚国的灭亡。

  《思美人》郑袖结局是死于非命,郑袖在剧中是一个反面角色的展现,她不仅伤害别人又害了自己。她诱使楚怀王做了亡国之君,这注定了她的结局只能是死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