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妃的秘密:真有身怀异香的人类存在吗?
2017-03-15 14:52:09

  在历史上有这样一位回族女子,依靠自己的美艳容貌与身怀异香在乾隆帝的一众妃子当中脱颖而出,深得乾隆的宠爱----香妃。因她身上有一股奇香,所以维吾尔族人亲切地称她为伊帕尔罕。伊帕尔:乃麝香之意。她的婚姻就是一个传奇的联姻,香妃的哥哥封图而都为了向乾隆示好从而将她送入宫中,相传在她进京之时,城中大半蝴蝶竟被她的香气吸引而来。

blob.png

网络配图

   不过,这世上真有身怀异香的人类存在吗?下面揭晓香妃的是如何炼成的。

  根据史料记载,“香妃者,回部王妃也。美姿色,生而体有异香,不假熏沐,国人号之曰香妃。”在电视剧中香妃的形象也是极具有传奇气息的,通常她出场都伴随着一群为之飞舞的蝴蝶,那么蝴蝶自然是为她的香气所吸引。

  那么香妃又是如何做到“不假熏沐”就“体有异香”?甚至依靠体香来吸引蝴蝶的呢?香妃是回疆女子,貌美似花,善骑术,通音律。香妃及其家族,为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做出了贡献,也正因为如此,她受到人们尊重和传颂,族人更加看重对她的培养。香妃的香也与她的族人对她的栽培密不可分,据传香妃自小就用各种配方沐浴。这些配方中也掺杂了各种名贵中草药,更有精心配置的香料配方。这也可以很好解释香妃的独特体香来源。

blob.png

网络配图

  其实根据人体的生理结构特征,每个人的汗腺,皮脂腺都会分泌出一些气味出来,人的五脏六腑也会通过一些器官排放出一些气味出来。只是不同的人气味的排放程度与香味不尽相同。对于天生的“香女”来说体香来源于她们体内蕴藏和释放出的“性香”.

   这种性香是女性体内雌二醇等与某些饮食中化学成分作用的结果,通常会伴随着年龄增长而发生变化,到了青春期尤为浓郁,异性感受到的香味更加明显。还有一种说法认为,人体分泌的汗液中有一种成分叫丁酸酯,丁酸酯存在于人体分泌的汗液之中。汗液中存在这种物质多了会发出臭味,惟有其浓度适中,才是女性别具魅力的体香,香妃也正是浓度适中才能散发出沁人心脾的味道出来。

blob.png

网络配图

    通常,古代的贵人妃子会携带香囊等随身的香体。再加上爱鲜花,勤洗澡,香妃更甚如此。综合上面的种种因素,也许正是这样,香妃的体香传下了千古美名。 也许通过千古流传,不免多出一股望文生义的意味,香妃生来貌美,秀色可餐,也寄于人们对美的一种向往,多种因素交加成就了她名副其实的“香妃”美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