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塔姆伯爵威廉·皮特和七年战争有什么关系
2017-03-16 14:26:58

  查塔姆伯爵威廉·皮特之所以能成为英国历史上最杰出的首相之一,这与他在七年战争中的表现是分不开的。时至今日,只要一提到查塔姆伯爵威廉·皮特,都会习惯性的想到七年战争。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查塔姆伯爵威廉·皮特和七年战争是相辅相成的,互为表里的。  

七年战争画像

  七年战争画像

  七年战争爆发之初给英国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在此情况之下,威廉·皮特挺身而出,他决定扭转英国在七年战争中被动的状态。1756年11月,威廉·皮特被任命为国务大臣,威廉·皮特上任后,他花费了五个月的时间来提高英国军队的战斗力。威廉·皮特先招募新兵,他用新兵组成了苏格兰高地兵。除此之外,威廉·皮特还将眼光放在了海军建设之上。

  1757年,纽卡斯尔公爵担任英国首相一职,虽然纽卡斯尔公爵占据了首相之位,但是纽卡斯尔公爵却是名义上的首相,他在英国政府中负责不太重要的事务。威廉·皮特借此机会挑选了国家重要领导人,其中包括海军将领、陆军将领、驻外大使等等。在威廉·皮特的构建下,大不列颠王国正在焕发生机。在威廉·皮特的指挥下,英国军队在七年战争中频频获胜,英国不但占领了法国领地,同时还控制了整个印度。所以,从某一方面来说,如果英国政府没有查塔姆伯爵威廉·皮特的话,那么英国不可能在七年战争中获得胜利。 

  查塔姆伯爵威廉·皮特的生平经历是什么

  记载查塔姆伯爵威廉·皮特经历故事的书籍中,都提及到了查塔姆伯爵威廉·皮特的生平。通过了解查塔姆伯爵威廉·皮特的生平经历得知,查塔姆伯爵威廉·皮特是英国人,他生于1708年,卒于1778年,享年70岁。威廉·皮特在伦敦一个商人家庭出生,父亲名叫罗伯特·皮特。  

查塔姆伯爵威廉·皮特画像

  查塔姆伯爵威廉·皮特画像

  因为威廉·皮特的祖父拥有一个鸽子蛋大小的砖石,所以被时人称为钻石皮特。从印度获得财富的这位富翁,并没有给孙子威廉·皮特留下多少财产,加上威廉·皮特是罗伯特·皮特的次子,所以他没有财产继承权。虽然威廉·皮特的手头并不宽裕,但是威廉·皮特还是进入了伊顿公学、牛津大学读书。威廉·皮特并不喜欢这两所学校,所以等到小皮特长大后,威廉·皮特将儿子送入了剑桥大学进修。

  威廉·皮特27岁时,成为老萨姆选区的一名议员。然而不幸的是,还没到威廉·皮特大显身手的时刻,他的身体状况便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威廉·皮特患有一种名为狂郁症的病,有时威廉·皮特会表现出一副欣喜若狂的样子,有时又会悲观绝望到极点。等到威廉·皮特成为英国首相之后,他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政治建设上。在威廉·皮特的努力下,他使大不列颠王国的政府机构焕发了活力,同时也提高了英国军队的战斗力。在威廉·皮特的主持下,英国在七年战争中获得了胜利。 

  查塔姆伯爵威廉·皮特的婚姻生活是什么

  为了区分英国老皮特首相和小皮特首相,后人习惯性的将查塔姆伯爵威廉·皮特称呼为老皮特首相。通过了解查塔姆伯爵威廉·皮特的生平经历得知,老皮特首相是一位天才式的人物,他在政治上的独到见解,让后人对他的远见卓识啧啧称叹。老皮特首相在1766年如愿以偿地登上了首相之位,而他的门徒格拉夫顿公爵也成为了第一财政大臣。  

老威廉·皮特的婚礼画面

  老威廉·皮特的婚礼画面

  老皮特年轻时,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在政途上,所以老皮特40岁时,仍是单身汉。不久之后,老皮特首相邂逅了赫斯特·格伦维尔小姐,老皮特对赫斯特·格伦维尔小姐一见钟情,经过短暂而又激烈的求爱,赫斯特·格伦维尔小姐答应了老皮特首相的求婚。1754年,时年46岁的老皮特首相如愿以偿地娶了赫斯特·格伦维尔小姐为妻。

  赫斯特·格伦维尔小姐的家族非常显赫,她的哥哥乔治·格伦维尔也曾担任过首相一职。赫斯特·格伦维尔小姐嫁给老皮特首相之后,尽心尽力地照顾老皮特首相,并为他生下五个孩子。其中,小皮特成为英国历史上最年轻的首相。从赫斯特·格伦维尔小姐和老皮特的婚姻生活来看,两人的婚姻十分幸福、完美。当老皮特首相主持的七年战争获得胜利时,他率先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家人。而当老皮特首相生病时,赫斯特·格伦维尔小姐也尽心尽意地照顾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