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为咸丰帝诞育皇二子的美女是谁?
2017-03-16 15:02:14

到清走到咸丰一朝已然是气数将尽,从咸丰的子嗣稀少上就可见一斑,到最后能继承大统的唯有后来成为同治帝的载淳一人。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后宫还曾有个女人为咸丰生育过一个儿子,若不是这个孩子幼年夭折,慈禧的儿子能否一枝独秀,还真的很难说。

1.jpg

网络配图

这个有幸为咸丰帝生下皇二子的女人出身并不高贵,却长得体格苗条,美艳动人,咸丰曾经对她十分宠爱,她便是来自内务府正黄旗的宫女徐佳氏。

徐佳氏早年与慈禧、丽妃一同入宫,由于姿色绝伦又温婉可人,因而很早就受到咸丰垂青,先被封为玫常在,不久之后又晋升为贵人,一时间可谓风光无限。

在圣眷隆重的日子里,徐佳氏经常获得咸丰召幸,并在咸丰八年二月初五生下一名男婴。一度以为自己子嗣缘浅的咸丰自然欣喜若狂,皇子刚过满月就传旨册封玫贵人为玫嫔。不料这个孩子福泽不够深厚,未满周岁即夭折,令咸丰帝悲痛不已。

徐佳氏陡然丧子,精神上受了巨大的打击,因此郁郁寡欢,这时候,颇有心机的兰贵人(慈禧)便趁虚而入,渐渐独霸了咸丰的龙床,成为后宫炙手可热的实权人物。

7.jpg

网络配图

还得说自古君恩如流水,一个空有美貌却没有智慧手段的女人,是很难在帝王的后宫长久立足的,徐佳氏便是这样一个典型的例子。

自皇二子夭折后,徐佳氏渐渐失宠,以至于再也没有生育的机会,而慈禧却趁势展开了一系列行动,为自己后宫独大的野心逐步扫清了障碍。

慈禧先以蛊惑之罪陷害咸丰宠爱的另一个女人云嫔,使云嫔被打入冷宫,绝望中悬梁自尽身亡,后又贿赂宫女太监,设局诬陷徐佳氏在自己的点心中下毒,令得咸丰帝震怒,深以为这个表面乖巧温柔的女人心肠歹毒,因而废除了她的封号,将她降为常在,之后余怒未消,再次将其贬为地位更为低下的官女子。

9.jpg

网络配图

受尽委屈的徐佳氏除了常日以泪洗面之外却毫无办法,虽然咸丰后来意识到自己的做法有些过分,又恢复了她的位分,然而直到1861年,咸丰病逝于承德之时,徐佳氏亦未能再度获宠。

咸丰驾崩后,慈禧感到这个无子无宠的女人对自己再也不能形成威胁,索性将她冷落深宫不予理会。直到光绪十六年,久病缠绵的徐佳氏才在孤寂中黯然离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