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王朝最坏的女人:断皇室香火 折朝廷股肱
2017-03-16 15:10:48

  一个王朝的灭亡可以说是有多种因素,但是在众多的因素之中,总有那么一些是起主要作用的。大明王朝后期坏人很多(这样说,也许不严谨呵呵),有一个女人做的恶事却让后人无法释怀。这个女人就是客氏。

  客氏是农妇,偏偏没有农妇的朴实,天生的妖女类型。她叫客巴巴,是大明王朝最坏的女人。

  和其他人入宫成为皇妃不同,她是大明朝廷为朱由校选定的奶妈(乳母)。一个奶妈能掀起多大的浪呢?估计最初选她入宫的人都不清楚,这个女人竟然是大明王朝的罪人。那么,她究竟犯了哪些事?

0366e7a206d1220bb2a8521eadce80ec.jpg

网络配图

  客氏"每日清晨入乾清暖阁侍帝,甲夜后回咸安宫",又与魏朝、魏忠贤等宦官对食,"忠贤告假,则客氏居内;客氏有假,则忠贤留中",朱由校选择性无视。

  客氏宫中为恶的第一步,除去朱常洛亲信宦官、司礼监秉笔太监王安。王安个好宦官,为人刚直,对朱常洛、朱由校父子有恩有义,尤其是朱由校能摆脱西李的控制,立下大功。然而王安心思不够缜密,又常常患病。因此,客氏利用这点,不但让魏忠贤成功取代他的地位,还把他远远地发配到南海子去做净军,最后被魏朝给整死,生命终结。

  一个太监,死了到也影响不大。但是客氏在宫中做的其他事情可就关系到大明的香火。客氏使用各种毒辣的手段残害打压妃子和皇子,致使天一朝中朱由校生下了不少的皇子,但无一能够长成。

  熹宗长子朱慈然,谥怀冲太子。天启三年(1623年)张皇后怀有身孕,即怀冲太子朱慈燃。张皇后怀孕时突然腰痛,找了一个会按摩 的宫女或是宫外的人来按摩,客氏出了主意,按摩师使张皇后流产生下死胎,此后张皇后未再生育。

  次子朱慈,慧妃范氏所生,未满1岁即夭折。 三子慈炅,容妃任氏所生,未满1岁亦夭折。

timg.jpg

网络配图

  裕妃张氏无意中得罪客氏和魏忠贤,客氏、魏忠贤就假传圣旨,将裕妃幽禁于别宫,逐去宫女,断绝饮食,最终被活活地饿死。

  曾生育皇二女的成妃李氏,担心自己会落得和裕妃同样的下场,就在平时预藏食物,后来果然被客氏幽禁半月之久,靠着私藏的食物活了下来。

  在大肆打压的同时,客氏向熹宗进献自己的养女,希望能生得一男半女。

  至于前朝,自有魏忠贤将正直大臣,大明栋梁,一网打尽。天启初年,大臣几乎全被罢免斥退,天启二年(1622年),朱由校评修庆陵功,荫封魏忠贤的侄儿为锦衣卫指挥佥事。给事中惠世扬、尚书王纪评论沈翭与魏忠贤、客氏交通,结果都被贬职。魏忠贤权大欺天,整大臣,挤东林,为祸天下……当然朱由校仍然相信,后宫的客氏是最好,前朝的魏忠贤是最忠。所以,对于她和他,出手从来就不会吝啬。

  朱由校登基后,马上就封客氏奉圣夫人,她儿子侯国兴、弟弟客光先担任锦衣千户,手握实权。下诏赐客氏香火田。

  天启元年二月,熹宗大婚,娶了张皇后,众臣要求把客氏送出宫,但他说:"皇后幼,赖媪保护,俟皇祖大葬议之。"客氏暂时离开宫庭,不久重新回归。

u=843753379,75913238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每逢生日,朱由校一定会亲自去祝贺。她每一次出行,其排场都不亚于皇帝。出宫入宫,必定是清尘除道,香烟缭绕,"老祖太太千岁"呼声震天。

  至于她做的那些事,他往往无视,他们办事,他安心。不过,他倒是安心了,大明王朝可不安了。《明季北略》记述,客氏曾在熹宗逝世前,安排怀孕的宫女进入后宫,以冒充熹宗子嗣,但张皇后不同意,僵持很久后,张皇后说服了明熹宗,将皇位传弟。

  天启七年(1627年)思宗即位后,魏忠贤及客氏都得到了应得了“奖赏”。魏忠贤自杀,客氏被鞭死于浣衣局,焚尸扬灰。她儿子侯国兴、弟弟客光先与魏忠贤的侄子魏良卿同日被斩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