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李世民:父亲和母亲的爱情
2017-03-16 15:38:14

  公元566年李渊出生了,他爹是北周柱国大将军李昺,他娘是独孤信的女儿,独孤伽罗的姐姐。独孤伽罗就是大隋第一悍妇独孤皇后隋文帝的老婆。简单概括来讲,就是父亲是上将,老姨是皇后,姨夫是皇上。完美的身世。

李渊.jpg

网络配图

  每个完美的背后,都有残缺和破碎。李渊七岁的时候,他的父亲就去世了,他袭封唐国公,对他来说,这个称呼很根本不值得,自己失去了父亲,失去了人世间最关心自己的亲人。作为一名优秀的封建主义世袭公务员,李渊练就了一身的武艺和一颗冷静无比的头脑。在未来的世界中,他会利用这两样东西创造一个美好的时代,现在,我们先安排他继续磨练,无磨练,不收获。

  公元566年晚李渊三年,窦惠出生了,出生的时候曾经引发过一阵骚乱。她长发鬼转世,留着个披肩发来到了这个世界,所以有人说她是伥鬼。三岁的时候,她的发已经逼近地面。她生性聪颖,看书能够过目不忘。读一遍能记住所有文字,头发长,见识长。

1.jpg

网络配图

  窦惠很小的时候,就有了连大老爷们儿都没有的气魄。舅舅北周武帝很讨厌他那个突厥媳妇,夫妻不和,由于突厥媳妇比较楞,所以二人经常掐架。看到他们俩这么大年纪了还跟小孩儿似的,窦惠从内心叹息一声,劝周武帝说:“边界之患尚未平息,突厥的力量还很强大,我希望舅舅忍耐一下,想想天下苍生。突厥跟我们和和气气的,江南、关东之患也就不足为惧了!”那一年,她六岁。她是北周上柱国窦毅与襄阳长公主的女儿,长发飘飘,绝色美女。

  比武招亲

  窦惠慢慢长大了,她的美貌和才智引得每天上门提亲者踏破了窦家的门槛。为了挡住这众多的提亲者,窦家可谓是伤透了脑筋。窦毅终于制订了一个让人挑不出错来的计划:在家里的画屏上描了两只孔雀,说谁射中孔雀的两只眼睛,便将女儿许配给他。众人失望,扯淡的绝招倒是不少,你把鸟眼描得蚂蚁大,谁能射得中?!

  如果全天下只有一个人箭法能精确到10.00环(注意小数点后几位数),这个人就是李渊。于是,射鸟门事件开始了。众人将焦点放在了李渊身上。李渊不仅身体变异,而且箭法变态,结果可想而知。窦毅望着左右两只孔雀眼上的两只箭,连连鼓掌。他喜欢李渊,李渊喜欢自己女儿,女儿喜欢真英雄,这事儿算是齐了。

3.jpg

网络配图

  李渊淡然一笑,收起弓,对着窦毅大人做了个揖,他知道窦惠长什么样子,也知道窦惠很贤良。窦毅的选择没有错,李渊是个贤人。李渊的选择也没有错,窦惠是个贤人。这年头,拼的就是眼光。

  窦毅对自己的准女婿很满意。

  “你们结婚吧!”

  李渊笑了,那年,他22岁;他的女朋友,准夫人,未来的窦皇后,时年19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