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洞房之夜该怎么过 能直接脱裤子吗?
2017-03-16 17:05:59

  谁都知道皇帝那真是好命,三宫六院七十二妃,有不得见者三十六年,那么皇帝一生可以结多少次婚呢?答案通常是一次,当然皇帝是特权阶级,有少数不守规矩的可能多结一两次。

  皇帝大婚,就是娶妻,古代是一夫一妻多妾制,所以只有娶皇后才叫结婚,其他的妃嫔都是纳的妾,不需要办隆重盛大的婚礼。

0366e7a206d1220bb2a8521eadce80ec.jpg

网络配图

  皇帝娶妻的大致程序跟民间百姓也差不多,还是要遵守《礼记》规定的三书六礼,六礼的内容是纳采、问名、纳吉、纳征、告期、亲迎。前五个皇帝是要遵行的,但最后一个“亲迎”就免谈,皇帝是不会亲自骑着高头大马上你家把你接回来,请你的娘家人自己给朕送进宫。

  但是毕竟皇帝的彩礼那是相当的丰厚啊,这点小委屈也能忍。比如汉代,仅黄金就要送万斤以上,这是什么数目?西汉一斤折合现在256克,假如黄金算300元人民币一克,一万斤黄金在今天要值七亿多人民币。所以皇帝结一次婚就够呛,哪还敢结多了?

  皇帝和皇后的洞房那要比小老百姓的高端大气得多,但说来还是贴着红双喜,红对联,挂着红灯笼。床上挂着“百子帐”,铺着“百子被”,帝王之家也要讨个多子多福的好彩头。但实际上生不出孩子的皇后历朝历代大有人在

timg.jpg

网络配图

  可能刚结婚有点害羞,人们要维护皇帝的隐私,地上铺着厚厚的地毯,房间四周挂着层层叠叠的布幔,保证良好的隔音效果。皇上大婚呢,可不能便宜了外面站岗的小太监

  皇帝大婚,当然不能搞一帮宫女太监来闹洞房,那成何体统。在民间一般新郎新娘入洞房,进行一点简单的礼仪之后,就可以省略号了。但是皇帝和皇后不行,咱们泱泱大国,礼仪之邦,国家元首的婚礼,得进行全套繁琐的礼仪。

  入洞房后要先祭拜天地和祖宗。感谢天风调雨顺,感谢地孕育万物,感谢祖宗留下的大好江山。洞房内设有餐桌,每祭拜一次夫妻两人就一起用一次餐,象征着以后夫妻同心,同甘共苦。这也保证了两人体力充足,因为等下还有得累,由于又饮了酒,不至于等会害羞不好下手。

u=843753379,75913238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祭拜完了以后,两人要行“合卺礼”,就是俗称的喝交杯酒。当然这不是现在这种手臂挽着手臂的喝法,而是把夫妻各自的酒掺和到一起喝。

  喝完交杯酒是不是就该搓一搓手,说那件事了呢?有主持礼仪的官员声称“礼毕”,那么就有人将皇帝带到另一间房间换上便服。宫女将皇后带入内帐,先将她的衣服脱了,再把穿着便衣的皇帝引入帐中,与皇后共度良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