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纯的成年人爱情:柴可夫斯基和梅克夫人
2017-03-17 16:24:08

  柴可夫斯基有同性恋倾向是真的事情,即便所有可以证明的书面材料早在苏俄的时候就被消灭了。但是柴可夫斯基跟常人不同的性取向,对他的生活还有体现生活的作品都带来很大的影响,众多研读柴可夫斯基作品的学者,也透过此种方式得出了这样的论断。虽然说现在还有很多人士对柴可夫斯基是否是同性恋持有怀疑的态度,但是根据他的仆人和外甥给出的证词,90%以上的学者都做出这样的判断:柴可夫斯基最为亲密的伴侣都是同性无疑。而关于柴可夫斯基是同性恋的这一个事情,还有来自于他在众多信件中对朋友的称谓上,这也让柴可夫斯基同性恋的事得到了证实。  

柴可夫斯基图片

  柴可夫斯基图片

  虽然说他是同性恋,但是他又异常向往“正常”的家庭,所以这让柴可夫斯基在他的一生当中都在痛苦的挣扎中度过,而实际上,同性恋跟“正常”的矛盾,就是让他产品多元的根源所在。

  其实,柴可夫斯基同性恋这件事情在他年纪尚小的时期,就有了倾向,他在小的时候非常不愿意跟人说话和交流,在孩童时期,柴可夫斯基就害怕跟异性相处。在柴可夫斯基本人成名之后,非常恐惧自己性取向跟大众不同这个事给自己带来负面的舆论,所以一直把这个秘密深藏心中,而这样矛盾的挣扎,在他跟梅克夫人来往的信件中就多有体现。 

  柴可夫斯基的婚姻

  柴可夫斯基的婚姻是不幸的,因为抱着对艺术生活的幻想,因为对感情生活的不满意,柴可夫斯基很早就草草开始了自己的婚姻,疯狂的闪婚,最后的结果也是在静默中的婚姻支离破碎,即使到柴可夫斯基最后的时光都无法正面面对自己的婚姻。  

柴可夫斯基图片

  柴可夫斯基图片

  早起柴可夫斯基同性恋的倾向被大多数人认同,虽然很少有文字记录——苏俄时期把这段历史已经抹杀掉很难还原当时的真相,但是在当时的人们也基本认同这种说法,这从他的作品和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反应出来,在他大量的书信作品中也可以间接的发现他的取向。后来在学生时代的柴可夫斯基开始迷恋一位著名的女歌手,随着女歌手步入婚姻生活,柴可夫斯基的这段感情也戛然而止。

  柴可夫斯基回到祖国在莫斯科教书的时候,他的一位女学生开始不断的对柴可夫斯基展开疯狂的攻势,当时的柴可夫斯基并没有太在意这名学生,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班里学生有这个学生的名字。此时的柴可夫斯基在创造一部歌剧,他相信了歌剧里的理想化感情,他歌剧里的主人公因为拒绝而感到沮丧,显然柴可夫斯基不希望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过于理想化的柴可夫斯基最终答应了这段恋情,并在1877年7月18日和安东尼娅结婚。

  结婚后还没过多久,柴可夫斯基开始后悔,并且断绝了跟安东尼娅的联系,但是会准时给安东尼娅寄去生活所需费用。柴可夫斯基的婚姻开始于对艺术的幻想,结束于感情和心中期盼的落差。 

  柴可夫斯基和梅克夫人

  在柴可夫斯基短暂悲怆而又华丽的一生中,尤其实在柴可夫斯基最后的13年里,柴可夫斯基和梅克夫人柏拉图式的爱情长跑在世界音乐史上的美好爱情故事一直被人们流传下来。即使梅克夫人不是伟大的音乐家,但是她对柴可夫斯基后期的创作,无论从精神上还是在情谊上都有着很大的影响。  

柴可夫斯基雕像

  柴可夫斯基雕像

  梅克夫人是一位富人的遗孀,她继承了富商的遗产,生活富足殷实,她很喜欢音乐,当她听到柴可夫斯基的音乐,让她寂寞不安的生活找到了精神寄托,他也被柴可夫斯基吸引,对柴可夫斯基的音乐才华开始迷恋。那个时候柴可夫斯基正陷入窘困的生活状态,甚至都难以维持生活。梅克夫人开始资助柴可夫斯基,开始跟柴可夫斯基书信往来。

  随后两个人开始频繁的进行书信交往,也进行着思想的交流和精神的碰撞。但是柴可夫斯基和梅克夫人从来没有见过一面。因为柴可夫斯基相信他们的交往是崇高而神圣的,而这种感情一旦被社会现实掺杂进来就是肮脏的。柴可夫斯基充实了梅克夫人的灵魂,梅克夫人也走进了柴可夫斯基的精神世界,同时为他提供了生活保障,让这位伟大的音乐家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华。

  柴可夫斯基和梅克夫人柏拉图式的爱情是高尚的,梅克夫人在柴可夫斯基精神和生活都处在极度困难的时候,她给他提供了一个庇护所,而在梅克夫人寂寞无奈的时候,柴可夫斯基的音乐给她精神世界带来了巨大的满足感,两个人的爱情长跑是不容一丝玷污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