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终究敌不过阴谋 萧皇后惨变潘金莲
2017-03-17 16:26:50

  萧观音,能跳霓裳羽衣曲,能写抒情小资文,标准的才女一枚。更关键的是,长得还挺美,16岁便被许配给梁王为妃。由于天生娇媚,加上富有才华,深得梁王喜爱。次年梁王登基,是为辽道宗。而萧大美女则被册封为皇后。

3A11555943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辽道宗上位后宠信一个叫耶律乙辛的人,导致这人权势日益强大。出于纯粹的爱国心,萧皇后就给辽道宗吹起了枕头风:“陛下,按理说我一女子是不该管国家大事的,但这耶律乙辛权势太大,我是真怕他功高盖主啊”。她的劝说得到了辽道宗重视,便下旨让太子参与朝政,顶替了耶律乙辛的位置。没想到就因为这件事,改变了她的一生。

  但辽道宗毕竟是一国之君,又怎会永远独宠皇后一人。随着萧皇后年龄日益增大,他的宠幸越来越少,每天陪伴皇后的只有一盏青灯,一把古筝。吟诗练字是她仅剩的无聊游戏。

  难耐寂寞的她写了一首情意绵绵的《回心院》,希望改编成歌曲唱给辽道宗听,当时宫中伶官中只有赵唯一能把这首词谱成乐曲,而且他的嗓音条件也最好。于是萧皇后便委托赵唯一把这首诗谱成曲,希望借此引起辽道宗的注意。

20150618195239_Mjd3k.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一天,赵唯一的一个身边人特意跑来求见皇后,说她知道皇后的字写的很好,希望能帮她抄一首词。听说有人欣赏自个儿的字,萧皇后自然非常欢喜,便答应了下来。

  据来人介绍,这首名叫《十香词》的作品出自宋国皇后之手,萧皇后见这首词不仅写得清丽婉约,而且字里行间透露着那么点寂寞和哀伤,很符合她的心意。于是,在抄完词后,她又即兴写了一首怀古绝句:“宫中只数赵家状,败雨残云误汉王。唯有知情一片月,曾窥飞燕入昭阳”。

  没想到,几天后,这首《十香词》和那首诗居然都被送到了皇帝的案头。原来,这根本就是一场彻彻底底的阴谋,而其始作俑者正是那个耶律乙辛。由于原本的位置被太子取代,他一直对皇后怀恨在心。作为一个男人,他知道男人最狠什么。于是,他让人写了那首《十香词》,很黄很暴力。然后又想方法让萧皇后抄了下来。

80df947e255b60a9a6866982.jpg

网络配图

  就这样,真傻真天真的萧皇后居然被出轨了。皇帝知道此事后是大为恼火,便追问送这首词的是谁。于是,耶律乙辛“正义凌然”地站了出来,承认词是他最先发现的,并免不了添油加醋一番。

  当天晚上,宫人们捧着一匹白绫,来到皇后的寝宫。称奉皇上的旨意,赐白绫三尺,让她自缢。萧皇后知道辩无可辩,便披上与辽道宗大婚之日穿的红嫁衣,画上了浓妆。最后在悬梁上结束了自己悲哀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