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历史上最幸福的女人是谁?貂蝉还是小乔
2017-03-19 17:43:42 王允 小乔 董卓 貂蝉 杨玉环 吕布

  三国,本来不是女子的天下,但是却不缺少美女和才女。如果悉数三国最幸福的女人,周瑜的妻子小乔无疑是当时最幸福的女人,即便是以现在的眼光来看,仍然是。

  第一个出场的要是貂蝉,她是三国演义浓墨重彩的人物,不过除了作为一个扳倒董卓的棋子,貂蝉其实是很可怜的。而后虽然得到吕布宠爱,但是好景不长,吕布战败,被曹操所收,后赐予关羽。可谓是颠沛流离,尝尽人间悲欢!

timg.jpg

网络配图

  第二个女人要数性格刚强的孙尚香,乃孙权的妹妹,父亲是江东猛虎,可是孙权计策有误,竟也把她当成一盘菜送给了年过五旬的老刘备。后来仅仅结婚一年,竟和刘备彻底拜拜。这二个女人无疑都是当时最为著名的女性,且又与当时的名流有所交往。可是她们的命运是如此的坎坷,和他们相比,小乔无疑是幸福的。

  其一,出生幸福。小乔的家乡在安徽省潜山县北,当时属于皖城,那里是有名的鱼米之乡。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名山秀水滋润着小乔,以致小乔的早年生活很惬意,她的父亲是乔公,应该说在当地也比较有名望。

孙尚香

网络配图

  其二,长相俊美。小乔很漂亮,她的国色天香是一流的,即便是史书对她也赞誉有加:时得桥公两女,皆国色也。这样的美女省了多少事情,不用反反复复的整容,而且生活得相当阳光自信。

  其三,小乔很受宠,周瑜是当时万里挑一的好男人,古代男子都好色,曹操不消说了,长得那么丑,还处处留情,可是三国志似乎找不出周瑜在外面有女人的记录,当然小乔有可能是周瑜的小妾,但小妾有何妨,在那个年代本来也很正常,而且周瑜对小乔非常好,不仅如此,周瑜自己也有诗情画意,不只是在战场上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就是私下生活也很注重情趣,人们常说曲有误周郎顾吗。

小乔

网络配图

  其四,周瑜的地点很狭窄,往往局限在江南。有更多的时间陪在小乔身边,其实一个男人在出息,在家里的角色也只有是父亲,丈夫。而周瑜就很好的做到这一点!

  虽然在在现代电视剧中,部分情节牺牲了小乔。但是小乔一辈子是很幸福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