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为什么雍正皇帝一生那么孤独
2017-03-20 09:04:46

人们都说四爷是个好皇帝,自打登基之日起,就没有得一日闲。以前是与众阿哥们斗,现在自己成为了大哥,发现不但要哄着这帮兄弟,还得防着这帮兄弟,因为他只要稍微走错一步,废太子就是前例,他的兄弟们就要把他推向绝路。

所以,我们的四爷从来都是殚精竭虑,每天都不肯松懈,也习惯于他平时养成的好习惯,跟康熙混的人,你感觉能弱了吗?

1.jpg

网络配图

自古在一个圣明君主后,接班已经是不易,以前是个神话了,如何续写好大清这个篇章,千古之责任都在他雍正身上。

雍正上位干了两件大事:

一是追缴国库亏空,各地拖欠国库烂账无数,这好比今天国有企业的坏账,自古都一样,国有企业央企改革从来是风声大雨点小。

当年,四爷就是干这个出身的,追缴欠款可是顶级难活,借钱容易要钱难。如今当上皇帝依然要面临这个最艰巨任务,结果还出了一个打自己耳光的事情。自己树立的典型结果是个骗子,这脸打的疼。说白了,这里面难点在于肉和骨头一起,涉及人员太多,人情社会,藕断丝连错综复杂交织在一起了。

只能是上有对策下有政策,强龙不压地头蛇,表面上对付过去就行,毕竟都是自己内部人。这源于这个官场体系,所有都是派系门人,你想动谁都有主子那。八爷党,四爷党,十三爷党,太子党,太多了。

所以,雍正知道这事急不了,烂摊子烂久了只能慢慢治。他就马上去办了第二件事情。

3.jpg

网络配图

二是科举考试,不拘一格降人才,只有做到真正靠实力选拨人才,当官的都是有能力之人,才能消除国家贪污腐败。

但结果又是被打脸,自己出题的科举考试题,居然被泄了,原来这都是不成文的规定了,因为这是一个超级赚钱的产业链啊,而且都是通天的人,自然能搞到考试题,之后再安插自己人。

联想公务员考试,呵呵。但雍正这两步棋走得好,表明他的决心,一个懂行的人掌舵国家,走不歪。

接下来就是时间问题,需要权力权衡,慢慢一步一步来。

2.jpg

网络配图

所以,雍正自打登基以后,就走上了一条根本停不下来的路,因为需要他办的事情太多了,他知道国家哪里有问题,他也知道这背后是谁,但是有些人他动不了,他想灭了八爷党,表面上看最支持他的就是八贤王,八贤王啊!

身边大半八爷党的人,动了他,不得反了,所以要温水煮青蛙,慢慢来,于是就有了大家都是知道的雍正四字真言:戒急用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