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揭秘:姜维PK陆逊谁更厉害!
2017-03-20 10:23:28

姜维和鲁迅都是三国中不可多得的人才。姜维是蜀汉后期大将,权力很大。陆逊是东吴大将,前期受孙权重用但后来被逼死。他们在军事,政治,计谋,这三方面,都有很大的不同,下面我们分别从这三方面来分别说说他们的主要成就和失误。

2.jpg

网络配图

一、军事

姜维

主要战绩:NO.1与蒋琬偏师西征破郭淮,NO.2协助王平大败曹爽,NO.3接应羌胡,再破郭淮,NO.4与魏军战于临洮,斩杀徐质,NO.5大军北伐,斩敌数万,几乎掀起整个州

主要败绩:NO.1胡济失期,段谷大败,NO.2侯和小败

2.陆逊

主要战绩:NO.1智取荆州,活捉关羽,NO.2火烧连营大败刘备

主要败绩:无

假如单从军事的战绩来看,陆逊战绩比姜维要好一点

二、政治

姜维

主要战绩:

NO.1姜维曾担任曹仓掾,NO.2犹复耕种沓中,NO.3友交羌胡,国赖其资,NO.4上表杀黄皓

2.jpg

网络配图

主要败绩:无

2.陆逊

主要战绩:NO.1占领荆州,安抚民心,NO.2招安吴遽,收编8000余精兵,安抚之

主要败绩:NO.1校事吕壹等恃宠弄权,离间孙权身边贤臣。陆逊不敢直言,NO.2校事吕壹等恃宠欲陆逊,陆逊得知却不懂避祸。

假如单从政治才能来看,姜维要比陆逊好一点

三、计谋

1.姜维

NO.1丞相新死,魏延不断后,智退司马,NO.2魏军攻蜀,姜维佯攻魏军北部,诸葛绪中计,回马救援,NO.3逆天复国诈降计。哆嗦钟会,促使钟会造反,一计害三贤

3.jpg

网络配图

2.陆逊

NO.1大赞关羽,消磨关羽之戒心,直取荆州。NO.2以逸待劳,消磨刘备军队志气。NO.3与诸葛瑾进攻襄阳,魏军坚守。陆逊虚张声势逼使魏军不敢进攻。

假如单从计谋来看,两人平分秋色。

所以,在战绩上陆逊比姜维厉害,但是在政治上不及姜维,计谋二人不分伯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