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丑太监做了大唐宰相 皇帝还为他娶妻
2017-03-20 14:50:25

  一个穷苦家的孩子,迫于生计,只得阉割后到皇宫里做个小太监,这样的人,谁也不信他能出人头地,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但在唐朝,有一个人做到了,这个人就是李辅国。

  李辅国本来只是一个养马的小太监,长得很丑,因为略知文书,又会养马,所以得到机会能在太子李亨身边做事。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话说安史之乱爆发后,唐玄宗两腿一抬,跑到了蜀地。李辅国也跟着李亨去了,李辅国就对太子说,让他请求分兵,北上以图收复民心和复兴。

  李辅国又献计让李亨称帝,安天下人之心。李亨即位,是为唐肃宗,把李辅国当成心腹,为他赐名护国,四方奏事,御前符印军号,统统交给他处理,又为他改名辅国(李辅国原名李静忠)。

  然而李辅国既不能护国,也不能辅国,从一个马夫到高高在上,大权在手的李辅国完成他的逆袭之旅后,从此开始翻云覆雨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李辅国的演技也好,他不吃荤腥,经常弄的像个和尚一样,甚至没事的时候还得拿一串佛珠出来,嘴里还念着“阿弥陀佛”,弄的人人都觉得他一心向善。

  肃宗回到长安后,加封李辅国郕国公,加开府仪同三司,真的成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为了防止唐玄宗复位,李辅国步步紧逼,矫诏把唐玄宗迁到皇宫内宫,流放玄宗心腹高力士,甚至肃宗想来看望也不行。

  权力在手,天下我有。李辅国心里一定这样呐喊着,他开始与张皇后联手,打击异己,铲除不顺,安排人监督官员,无论是大臣想见皇帝还是处理军国大事,一切都由李辅国说了算。

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宗室贵人对李辅国也尊称他“五郎”,身居台甫的宰相李揆更是以弟子之礼对待李辅国,称李辅国为“五父”。唐肃宗甚至还让他娶了吏部侍郎元希声的侄孙女,不知道他一个太监能不能消受。

  爬得越高,摔得越疼,很多时候从高处掉下来会要命。

  在立太子问题上,与张皇后一番较量后,李辅国成功拥立代宗即位,杀死张皇后及越王李系等一干人。李辅国还想着能把皇帝收于宫内,掌管大权。殊不知代宗已有除他之心。

  代宗表面尊称李辅国尚父,事无巨细,都让李辅国处理,随后找个机会,夺了他的兵权,不久就派人在夜里杀了李辅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