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逵这厮是有多坏!食人心肝也算英雄好汉
2017-03-20 15:03:25 李逵 武松 花荣 林冲 吴用 宋江

  以前小时候非常非常喜欢看《水浒传》的电视剧,每天都是守着电视看。那时打心眼里觉得李逵挺有意思,他虽然看上去长得凶神恶煞的,其实人非常逗比,经常闹笑话。老惹得宋江十分爱怜地“训斥”他,然后李逵就憨厚地来一句“哥哥,你又笑话俺铁牛!”。这些场景每每想起还觉得十分可爱。

  特别是他对宋江的忠心耿耿、兄弟情深又让人十分感动。当看到李逵甘愿随着宋江去死,顿时眼泪就下来了……这样的人简直就是关公忠义之化身啊,这不就是我们常说的英雄好汉吗?

f6d2d3a1599df92429fd801bbe3f789f.jpg

网络配图

  但是……对,你知道我要说“但是”。这篇文章本来就不是夸李逵的,是要揭露他的凶残本性,以及大多数所谓梁山好汉的凶残本性。

  忘掉电视剧中的那些美好吧,后来本人看了《水浒传》原著,才发现李逵简直……简直……无法言语……

  比如著名的桥段,李逵江洲劫法场救宋江,那是“不问百姓军官,排头儿砍去,百姓死伤无数”,到现在我还能想起“排头儿砍去”,这是怎样一种虐杀的场景?也就是说人们都站成一排,李逵那无双巨斧就这么一划拉,头都掉了!其中可是有很多无辜百姓啊!人家不过是上街买个菜,看到有砍头的好戏,就凑了个热闹而已,没想到这就魂归去兮。用冯大导演一句话“还有没有王法!”

  还有,为了骗朱仝入伙,竟然把朱仝东家的孩子给杀了。怎么杀的我忘了,反正死的挺惨!连无辜小孩儿都不放过,你说这怎能叫人爱上李逵?

  再说李逵那最著名的桥段,李逵遇见李鬼了。这李鬼固然可恨,拦路抢劫不说还假借别人名头,栽赃陷害。后来李鬼撒谎说家有九十老母,李逵想到自己母亲便心软了,放了他。却巧的是李逵又投宿到了李鬼家,李鬼便和妻子商量要杀掉李逵。如此忘恩负义之人,你李逵把他李鬼杀了,大家没话说。可是李逵把李鬼的肉烤着吃了,你说这玩意儿是个什么爱好!这爱好让人想起都恶心,一般人无福消受啊!

  李逵吃李鬼的肉还真不是饿得慌,他似乎真的就好这么一口,这可太恐怖了。

0535392V2-1.jpg

网络配图

  就说宋江浔阳楼上写反诗,被黄文炳给举报了。首先说人家黄文炳好歹是朝廷的芝麻小官,看到有人写反诗,难道不该举报?你们梁山一伙人非把人家的正义举报说成是害人,便把黄文炳给杀了。杀了还不算,还把黄文炳腿上的肉割来烤着吃,书中说“割一块炙一块”,好一个闲情逸致啊,好一个芭比Q啊!

  最后李逵这厮还取出可怜的黄文炳的心肝,给众人来做醒酒汤!整个人间惨剧的发生过程中,梁山众“好汉”没一个站出来说一句话,哪怕是质疑一下这种做法不对,太残忍。可是,没有一个人!大家想一想,这到底是一群怎样的人!

  当然了,水泊梁山也确实有一些英雄,比如柴进卢俊义等人,算是英雄。宋江都不算英雄。吴用脑子是聪明,可出那些馊主意,也真正叫人胆寒。

  比如为了拉霹雳火秦明入伙,竟然出了个歹毒的主意——派人假扮秦明在城外城外烧杀,大量无辜百姓被屠杀、烧死。知府误以为是秦明干的,便杀了秦明一家(当然这样做也不对)。竟然用这种卑鄙残忍的方法强迫别人入伙,吴用也配是熟读仁义礼智信之道的读书人?

KpwmL7KtLn0rVnSoKDwnL7=.jpg

网络配图

  包括李逵在内的很多梁山好汉并非英雄好汉,不过就是杀人魔头而已!本人还是以为如金庸先生所说的“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此等才算是英雄人物。

  所以,咱们大概能明白为什么电视剧《水浒传》要改编那么多了吧,不然还真没法上映了。就让我们沉浸于电视剧的美好中吧,至少在那里面我所喜欢的梁山好汉们不吃人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