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因为老夫少妻在船上调情引发的离奇战争
2017-03-20 15:10:05

  有句俗语,叫做“红颜祸水”。这话听着挺让人瘆着慌,好端端的美女,怎就成了祸水呢?嘿,还真别说。从古至今为了女人翻脸的事情决计不少。譬如冲冠一怒为红颜啦什么,诸如许多,搞不好还得弄一出特洛伊木马战。但多是为了抢女人争风吃醋罢。至于我们下面要介绍的事件,就颇为离奇了。

  事件的男主角,名叫姜小白。小白这名字,换做今日打量,想必是个奇葩吧。但这位小白,却还有个响亮的名头:齐桓公,春秋时代最牛的五个带头大哥之一(即“春秋五霸”)。不过,这出离奇事件发生的时候,小白应该称呼为老白了。

1.jpg

网络配图

  原委大致是这样:

  齐桓公是个挺有能耐的人物,但大抵也挺好女色(古代许多干大事的人都好这口,譬如我们熟知的魏武帝曹大老板,就是不折不扣的人妻控)。这本来也没什么问题,老白当时已经是当时国际社会的霸主啦,各诸侯国为搞好关系,打点的美女自然不计其数。其中有位叫做蔡姬的,问题就出在这里了。

  这位蔡姬,大概是位年轻的小姑娘。年轻嘛,自然任性。某日,小姑娘和老白泛舟湖上,采莲嬉戏。蔡姬呢,一时兴起,玩起恶作剧,故意把船弄得摇摇晃晃。有意思的是,这齐国啦,也算是靠海,我们的老白同志,年轻时候也常到海滩上泡泡日光浴,可他,竟然不会游泳。

  老白同志也顾不上什么领导风度啦,紧紧抓住船舷,老胳膊直抖,道,莫摇,莫摇,我晕船。当然,这个互动对于小姑娘是很有意思的,蔡姬笑道,爷,您老真晕船?一顿银铃般笑声过后,船晃动得更厉害了。老白出了丑态,但终究还是没有落水。在靠岸那一刻,老同志做了一个决定:这位调皮的少妻,先打发回娘家调教一番再进家门。

  可这趟回娘家,却终于引发了一场战场。

613792993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原来,蔡姬可是当时蔡国领导人蔡穆侯的亲妹子。按现代话讲,“白富美”啦,讲究的是强调,绝非像“外围模特”那样容易打发的。蔡穆侯一个气头,也不和老白打个招呼,单方面撕毁了婚约,竟又给蔡姬许了门亲事,改嫁啦。

  这下,轮到老白愤怒了:

  这蔡穆侯也太不厚道了,叫我这张英俊的老脸往哪儿搁啦。换句话说,之于蔡姬的改嫁,倒也不全于吃醋(反正老白女人有的是),主要还是面子问题,霸主嘛,自己女人跟别人跑了,多丢脸。越想着,越是愤慨,终于半夜起床撒尿的时候做了一个决定:攻打蔡国!可是,挑起战争,总得有个原由吧。恰好蔡国旁边,端坐着一个楚国,这楚国,在当时也是数一数二的大国,但一直和齐国不太对付。老白脑门一拍,有了。于是,次日齐国《战争简报》头条出来了:蔡国和楚国眉来眼去,实在可恶,故讨之。

timg.jpg

网络配图

  齐国可是当时一等一的军事强国,而蔡国终究弹丸之地。战争本身,其实也没有太多悬念了。战车轰隆隆方伊开来,城墙上就竖起了白旗。至于蔡穆侯道歉了吗?当然道歉了。只是那位任性的小姑娘,老白恐怕再也无法要回来了,因为人家早已和新婚爱人“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到天涯”了。

  不过,老白可不在乎这个,因为老爷子丢掉的脸面挣回来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