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虞姬衷情项羽 最后结局凄惨身首异处!
2017-03-20 15:42:03 虞姬 项羽 刘邦

  历史上出乎其类、拔乎其萃的大美人虞姬,她是一个绝世美人,有着令人羡慕的容颜;她是一个静定的女子,她一生跟随项羽打天下,最后项羽兵败而被迫自杀。虞姬为了不落入自己男人对手的手中,在关键时刻义无反顾地选择自刎。她自杀后被埋在哪里,在历史上一直存有争议。

  有人认为,虞姬被埋在安徽的灵璧县;有的人认为,虞姬被埋在安徽省肥东县石塘镇附近的西黄村;还有的人认为,虞姬的头与尸身被分别埋在两个地方。那么,虞姬究竟被埋在哪儿呢?

  随着考古研究的不断深入,关于虞姬自杀后被埋的地点,在史学界引起了一定的争议。

虞姬

网络配图

  有种观点认为,虞姬自杀后被埋在肥东石塘镇附近的西黄村。持这种观点的学者主要是建立在一个在肥东流传了上千年的传说的基础上。根据这个传说,楚汉相争之时,项羽兵败垓下,在肥东洒泪告别虞姬,后来虞姬被汉兵追至今肥东的石塘镇附近,饥乏交加,求食于一家从事牲畜买卖和肉食加工出售的店主,店主可怜虞姬等一行人,便以锅中卤煮之熟驴肉配料给这些饥饿的人食用。俗话说,饥不择食,虞姬等也顾不得体面,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风卷残云之后,也顾不得和店主告别,匆匆丢下一些钱财,就又向远处逃走了。

虞姬

网络配图

  可是,天不遂人愿,由于吃东西耽搁了时间,所以追兵很快就赶了上来。面对一群杀红了眼的敌军,虞姬一个弱女子,而且又是美貌异常的弱女子,为了不落在敌军之手,为了表示对她深爱的西楚霸王项羽表示义无反顾的忠诚,虞姬将宝剑一横,向着霸王作战的方向深情地望了一眼,然后就自刎而亡了。由于虞姬死志十分坚定,所以她选择了在江边自刎,死后尸体落入江中,不被敌军得到。后来,虞姬尸首随水淌于一石桥下被阻,随后,当地人将虞姬安葬在石塘镇的西黄村,“石塘”因此取之谐音而得之。

虞姬

网络配图

  今天在该地确实可以见到一座虞姬墓,不过这个传说究竟是否属实,还没有人去考究。按照传说中的内容来看,痴情的项羽竟然与虞姬分路逃走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虞姬离开项羽单独逃亡的可能性更小,因此,其真实性令人怀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