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岳飞是皇帝的意思 秦桧只是推了皇帝一把
2017-03-21 16:41:11

岳飞南宋末年著名的抗金将领。但是由于某些原因終被秦桧给害死的。可是有传闻说想要害死岳飞的其实是皇帝而不是秦桧,真的如此吗?

有很多人都把岳飞的死归责到秦桧的头上,甚至在岳飞的庙前建立秦桧的千年跪像!可是,这样把秦桧在岳飞之死的作用夸大了!

1.jpg

网络配图

岳飞被定案的罪名就是不听指挥,十二道金牌枚枚催人命!可是,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这道理大家都懂的!

归根结底不是岳飞不听指挥,也不是怕岳飞打败金国迎回二圣,当时打败金国的概率大家也可以知道不大!

3.jpg

网络配图

实质上,宋高宗是害怕岳飞自己夺位!功高震主一向是大忌,宋朝开国皇帝赵匡胤就相对温和一点,把有军功的将领都叫回去享清福。

当时岳飞已经接连取得胜利,可以说,大宋王朝会安稳相当一段时期。所以,皇帝要下手了。只是剥夺军权行不行 ? 肯定不行。岳飞虽然是大忠臣,但难免也不生二心,最好也是最毒辣的方法就是斩草除根!

3.jpg

网络配图

但是,宋高宗不能自己下手,秦桧却会察言观色,拼命往岳飞头上扣帽子,所以才造成了后世把秦桧当成了千古罪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