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死后买不起棺材的高干 竟是曹操的知己?
2017-03-21 17:03:06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看一个干部是廉是贪,最简单的莫过于清查他的家产:你的固定资产加上手中存款多的吓人,总数甚至超过了你工资的总数,就算是你全家都是在喝西北风延命也攒不这么多,你把廉政喊的再响也就失去了意义。甭犹豫,先把你双规了再说!

  东汉时还没有官员财产申报制度,不比今天,想的这么周到的防贪措施,层层的反贪机构,那时候见钱不眼开全凭政治觉悟。

1.jpg

网络配图

  俗话说,上梁不正下梁歪,偏偏灵帝这个上梁歪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至于这个歪道高手如何歪的别出心裁,容老孙后面细讲。但桥玄这个下梁却是全然没学会灵帝上梁的歪门邪道,竟然“愚蠢”到“出污泥而不染”,确实廉到了能感动的联合国给下半旗的水平:当了一辈子高干(司徒.司空.太尉都干过)竟是穷死的!据史载,咽气后家里连棺材都买不起,真是羞煞现今多少人民公仆!

  此人是睢阳(今河南商丘南)人,生于汉安帝永初三年(公元109年),任太尉之前便以清明知人闻于朝野。

  群鸦鼓噪,残阳如血。

  桥玄三骑两从,悠行于江淮古道。

2.jpg

网络配图

  此刻他的心里是既沉重又轻松,轻松的原因很简单:刚卸去了太尉重担,确有一股无官一身轻的惬意;可这惬意却是在内心一闪而过,压不住的沉重却是越来越有感觉,仿佛这跨下的花斑马也渐渐的经不住了自己心情的重压。

  辞官不做在他这一生早已不是第一次,被皇恩浩荡从高位上赶下来也算是车轻路熟,但这一次不同,这一次他是真正的心已灰,血已冷:

  “这反来复去的朝局我早已司空见惯,没有听说过有一个小圣主是长命的,近十朝天子即位时就没有一个满十五岁的,历代都是不同的太后秉政,外戚专权也就难以避免,只是权利这东西最易成瘾,小皇帝一旦大了,除了靠着小皇帝掌权的亲娘以外,相关人等都会毫不犹豫的让他死掉,换一个小顽童,便可以名正言顺的把持朝政十几年了。

  “真正让老夫忧虑的是那些五根不全的宦官啊!我同情你们,又不能不鄙视你们,但还是要打心底叹服你们,惑圣主,老夫不如啊!

timg.jpg

网络配图

  “你们只能让我忧虑,能让我五内坠铅的人却绝不是你们,你们不配!是那个我为之尽忠的圣上啊!唉!扶不起来的......”

  打住,不能再顺笔写下去了,那时候是光和二年(公元179年),刘阿斗还没出世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