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姜子牙是否真像封神榜里说的那么厉害?
2017-03-22 10:52:20 比干 姬昌 姜子牙

  姜子牙真有其人吗

  历史上到底有没有姜子牙这号人物呢,当然是有的。姜子牙本是中国历史上一个著名的道教人物,出生在贵族世家,祖上有封地,赐姓吕,因此姜子牙又被称为吕尚。姜子牙出生在山东省,从小就展现出与众不同,极其聪慧,并且能够未卜先知,预测将要发生的大事。

姜子牙

网络配图

  他是西周的开国大将,为西周的创建立下汗马功劳。是一个韬略、军事、政治多方面于一体的人才。同时纵横百家,被称为百家宗师。

  他早先贫困潦倒,生活的惨惨淡淡,做生意做的几乎倾家荡产,可见做生意上他没有什么头脑,毕竟人家专长不在于经商,古人对于商人的看法很鄙视,信奉的是走仕途,但是当时战乱,想走正常途径对于姜子牙来说太艰难,他为了避免战乱躲到了山上修习道教,一直到了七十多岁才下山寄宿在朋友家里,并在别人的介绍之下娶了隔壁村的老处女马氏。但是他生活的太潦倒,妻子常常奚落他,后来还离开了他。后来姜子牙在商纣王手下当了一个小官,但是纣王荒淫,大兴土木,建摘星楼,奴役百姓,他预言商纣王必败,商朝的气数将尽。我不忍看到百姓在水火之中,你随着我去西岐。但是他老婆不同意,觉得他没本事,做个小官也做不好,就不愿跟他走,姜子牙只好只身前往西岐。

  后来姜子牙到了西岐之后在渭水边上安顿下来了,但是后来他钓到了一条鱼,并且在鱼肚子里面发现了一本兵书,遇到了周文王,开始自己的政治生涯。

  姜子牙厉害吗

姜子牙

网络配图

  很多人知道姜子牙这个人物就是因为一本历史长篇小说《封神榜》,在这本小说里面众英雄帮助周文王取得了江山的故事。《封神榜》小说里面的姜子牙是个什么样的角色呢?在现实中的姜子牙是不是也是这么厉害呢?

  姜子牙在小说里面法力高强、聪慧睿智,是个十分重要的角色,姜子牙的人格魅力也是很强的。在现实中的姜子牙也是个很厉害的人,虽然没有小说中描述的那么厉害的仙术,但是他的智慧也是很高深的。在中华上下5000年的历史中他的智慧是令人无法超越的,能够与之比拟的人没有几个。商朝是纣王从政,姜子牙在商朝为官了一段时间,商朝的朝政是年年的民不聊生、灾民怨声载道,可是纣王却荒淫无度,天天只想着饮酒作乐,与美人玩乐。姜子牙待在这样的朝政下也是无法接受了,就选择了离开商朝的朝歌隐居在一个潘溪峡。他创造了很多钓鱼的方式,所以历史上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这个谚语就是这样来的。

  在隐居中生活的姜子牙也是在静待一个机会,在求贤若渴的周文王的请求下,80多岁的姜子牙最后选择了出山帮助周文王。姜子牙成为了周文王的老师,他尽心尽力的辅佐周文王,并且教导周文王、周武王一些知识,让他们励精图治、修行品德。姜子牙为了让商朝人民过得比较好,专门为周文王制定了一些推翻纣王统治的暴政。但是还没有等到推翻纣王的政权,文王就要去世了,文王在去世前选择将武王托孤给姜子牙。

姜子牙

网络配图

  武王姬发也是不负所望,在姜子牙的教导下率领3万大军打败了商军,为了武王奠定周朝。姜子牙也被封了号,封到了齐国,成为了齐国的始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