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二世会吃喝玩乐 因此深得秦始皇喜欢
2017-03-22 14:25:29 秦二世 商鞅 秦始皇

  嬴胡亥,是秦朝的第二代皇帝,同时他也是秦始皇的第十八个儿子,这是一个愚蠢荒唐的家伙,不过他最大的成就就是当上了皇帝,成为秦朝的二世皇帝,也是秦朝的最后一个君王(子婴继承的是秦国,而不是秦朝,那个时候秦朝名存实亡,只剩下秦国了),胡亥能够成为秦二世皇帝,要感谢一个人,这个人就是赵高,要是没有赵高,他也不会成为皇帝,当然了最后他也是被赵高害死的,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呸呸,是成也赵高败也赵高,在二十四岁那一年他终于结束了自己可耻的一生。

u=1415298875,3486639299&fm=23&gp=0.jpg

网络配图

  胡亥出身相当的好,这不用说了,谁让人家的老爹是嬴政呢,从小是在蜜罐子里长大的,但是身为公子的胡亥却没有大哥扶苏的风范,俨然就是一个浪荡的公子哥,任性妄为,全然是一个纨绔子弟,加上自己的老爹的宠爱,这家伙也肆无忌惮。

dad13f5f74d144b79de77d7a7c8cf928_th.jpg

网络配图

  据说胡亥经常捉弄大臣们,那个时候秦朝的制度规定凡是大臣进到大殿之前一定要脱掉鞋子,大臣们将鞋子全部摆放在殿外,胡亥这个一肚子坏水的家伙,一定会将那些鞋子弄得乱七八糟的,最后看到大臣们出来找鞋子的慌忙样子而哈哈大笑,秦始皇也一直纵容自己的这个小儿子胡作非为,想不到这种纵容最后害了秦朝。

7b61315efa3944b0aa4080e9ed95c03f_th.jpg

网络配图

  其实也正是因为胡亥胡作非为深得始皇帝喜爱,秦始皇有好几个儿子,长子扶苏性格太过于正直,太过于古板,始皇帝不喜欢,可是他知道长子是最适合做继承人的,自己的小儿子和自己的性格很像,但是不适合做继承人,对胡亥的喜欢也是觉得他和自己的性格很像,只是出于一种爱护,父亲对儿子的那种爱护,也从没有想过要他当继承人,始皇帝也知道,那样会害了秦朝,但是死后的事情谁能知道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