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的跨国恋:唐玄宗李隆基居然还有白人妃子
2017-03-22 15:22:59 杨玉环 安禄山 李隆基 武则天

  唐玄宗李隆基以其风流而着称,他除了杨贵妃外还有过洋贵妃。这个洋贵妃就是一位来自中亚的胡旋女,着名的文史专家《文物》杂志总编辑葛承雍先生就曾提起过。而关于唐玄宗记录在案的后宫嫔妃大约有刘华妃、赵丽妃、钱妃、皇甫德仪、武惠妃、柳婕妤等二十人,还有一些嫔妃的档案因为各种遗失,没有记录在案。不过在其他史书中,我们还能找到些线索,从而证明唐玄宗确实有过洋妃子。

  在《新唐书》的《诸帝公主传》中记载:“寿安公主,曹野那姬所生。”这里“姬”是对年轻貌美女性的称呼,而所谓的“野那”就是外来的意思,曹作为昭武九姓之一,是出身中亚曹国的粟特人进入唐朝后改用的汉姓。那么曹野那姬是否来自中亚曹国呢,学界长期无考,只能根据当时的情况进行推断。当时,随着丝绸之路的开通,东西方文化的交流日渐平常,粟特人作为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商旅,经常来往于长安和中亚两地。

唐玄宗

网络配图

  那么,唐玄宗娶中亚女子为妃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唐玄宗作为一代风流帝王,善歌舞,晓音律,曹野那姬的能歌善舞和神秘的异国风韵都让她有了很大机会,从而,得到唐玄宗的喜爱。

  除了唐玄宗这位大情圣拥有过洋妃子之外,明成祖朱棣也拥有过洋妃子,他们之间的故事更加缠绵悱恻。朱棣是明朝第三代皇帝明太祖朱无璋第四子,他靠着“清君侧”登基做了皇帝。这也成就了他凶残暴虐之名。其实,忽略他登基的过程,他本身还是一个难得的治世之才,文武韬略无一不精。他为大明朝创造了永乐盛世,而他自己也在这段时间经历了一场鲜为人知的跨国之恋。

  这个跨国的女主角就是来自朝鲜的女子权妃,她是朝鲜国家工曹典书权永钧的女儿,她的家族在朝鲜是名门望族,书香传世,这样的家族培养出来的女儿自然是大家闺秀,是难得一见的完美女子。从元朝开始,朝鲜就被迫向中国进行进献美女,明初也依旧如此。朱元璋的后宫里有不少的朝鲜妃嫔。据史料记载,朱棣本人就是朝鲜人硕妃所生的朱门之后,身上有一半朝鲜血统。

  他从这位朝鲜美女的身上找到了自己年幼时死去母亲的影子。也因此,权妃成为朱棣最宠爱的妃子。

唐玄宗

网络配图

  朱棣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便被权妃的清丽婉约所吸引。美人是要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要不然怎么能够吸引皇上呢!光靠美貌那是没有的,皇帝不缺美人。权妃也不例外,她要在宫廷斗争中活下去,就要有她的手段,更何况她出身名门呢!权妃的箫吹得是悠扬深远,让朱棣听得是如痴如醉,被其深深折服。从此,权妃不仅获得了朱棣的宠爱,还掌管了后宫之事,手中也有了权力。善解人意的权妃为朱棣带来了平和。每当朱棣忙完政务,疲倦了一天之后,权妃便用她的箫声抚平朱棣的烦闷,让他能在此享受片刻的宁静平和,这对帝王来说是多么宝贵啊,就这样铁汉化为了绕指柔。英雄美人,羡煞旁人。

  自明朝建立以来,虽然中原内部少有战乱,可是边境上却并不平静,尤其是北方。一些元朝的残余势力总是妄图骚扰入侵中原。终于在永乐八年十月,朱棣决定亲自率领五十万大军北征蒙古,美人权妃自然随行军中。由于蒙古残余势力的错误估计,朱棣率领的明军旗开得胜,而后又一路追击,最终大获全胜而告终。

  朱棣下令班师回朝,没想到当大军走到山东临城时,权妃突然不幸得重症不治身亡,年仅二十二岁,真是应了那句自古红颜多薄命的说法。权妃的死亡对朱棣是一个沉痛的打击,他十分伤痛,后来竟然忧郁成疾,他把权妃葬在了山东的土地上,并下诏让当地官员为其看守坟墓。权妃死后,朱棣对她的家人仍是非常厚待,这也许就是爱屋及乌吧!

唐玄宗

网络配图

  因为朱棣对权妃的宠爱,也因为权妃的猝死,死因也比较可疑。这让一些人觉得有机可乘,有人就谣言说权妃死于毒害,朱棣本来就伤痛的心瞬间找到了发泄的地方,他为此屠杀了后宫几千人,这比吴三桂陈圆圆冲冠一怒可早多了。他亲手酿成了一起大冤案,为自己凶残暴虐之后再次做了佐证。他的手段可谓是残忍,可对权妃的爱却很柔情,能得到帝王这样的宠爱,权妃也算是值了。

  异国恋情,多让人唏嘘感动,而帝王之爱更是难得,虽然结局总是让人忧伤,但能留给我们无限的想象空间,唯美也好,伤感也罢,这并不妨碍爱之初始的美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