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太监娶妻成风 老婆还必须得是绝世美人
2017-03-22 16:40:40

  太监又称为宦官,是古代最为奇特的一类人,也对历史的进程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力,秦时有赵高指鹿为马唐朝高力士忠心耿耿明朝更是有刘瑾权倾朝野。

20170321232646_b31390f612f140837c46111df8626860_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我们在影视作品中都无法看到太监的私人生活,其实太监也会娶老婆,从汉朝开始就有太监娶了老婆。

  如果说太监娶妻从汉朝开始,那么唐朝的太监娶妻现象就已经蔚然成风。而且当时的太监的择偶标准还非常高。长相上要十分出众,品德上要三从四德,还得是个贤妻恋母,家庭出身也得响亮。

  唐朝著名太监高力士的老婆吕氏,就有书中对其外貌描写为“其貌国姝”,意思就是高力士的老婆倾国倾城,就算比不了杨贵妃也能比其他的美女漂亮。

2.jpg

网络配图

  就连皇帝都非常鼓励太监娶老婆,李辅国娶的老婆,就是唐肃宗当媒人介绍的。

  那么这些太监究竟为什么要娶老婆呢?可能原因大概是:

  为了孝道。当时的孝道崇尚“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太监们娶妻然后收养孩子,也算是对孝顺之举。

timg.jpg

网络配图

  为了政治前途。太监择偶的标准很明确,出生官宦名家,这样结婚后就会成为政治联姻关系,对双方都有好处。

  但不管是怎么样的理由,真正受苦的却是那些鱼太监成亲的女子,她们大多数是刚刚成年的妙龄女子,而自己的下半辈子却要守着个阉人过日子。因此很多与太监结婚的女子的后半生都是不幸的,她们要么以死明志,要么削发为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