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慈禧做了这件事情,竟活活气死了儿子同治帝

  作为末代皇帝的溥仪,虽然前半生犯下了不少错误,但后半生却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那就是回忆了自己的前半生,并且做了详细的记录。

  在溥仪的回忆录中,记载了同治帝死前所发生的一件事情,而正是这件事情的发生,导致了同治帝的直接死亡。

  大家知道,同治帝是慈禧太后咸丰帝的儿子,而且是唯一的一个儿子。

  更重要的是,在咸丰帝去世前,几个皇子中,也只有这一个皇子在世。

同治

网络配图

  所以,咸丰帝死后,慈禧太后的儿子顺理成章地登上了皇位,成了下一任皇帝。

  然而,慈禧太后却对自己的儿媳妇、同治帝的皇后阿鲁特氏,相当的不满意。

  原因很简单,在同治帝大婚前,慈禧太后看中的是另一个女孩,而同治帝和慈安太后则同时看中了阿鲁特氏。

  而在慈禧太后的暗示下,儿子同治帝却并没有听从她的意见,而是依然坚持己见,迎娶了阿鲁特氏。

  虽然慈禧太后不好当中让自己的儿子下不来台,但却在以后的生活中,处处找阿鲁特氏的麻烦,让她下不来台。

  久而久之,双方矛盾渐渐加剧,势如水火。

  一次,皇后阿鲁特氏再次给慈禧太后请安。而慈禧太后又当众指责皇后的种种不是,哪怕是一丁点的错误,也要当着众人的面说出来,毫不顾忌皇后的颜面。

  阿鲁特氏在婆婆慈禧太后那里受了委屈,自然是要到丈夫同治帝那里哭诉一番。

  谁曾料想到,慈禧太后竟然尾随在了阿鲁特氏的后面,听到了阿鲁特氏告状的话。

同治

网络配图

  此时,同治帝已经躺在病床上两个月了,身体还很虚弱。

  而脾气暴躁的慈禧太后,在听到儿媳妇的告状内容后,当即就怒了,也顾不上尚在病床上的儿子,直接走过去,抓住皇后阿鲁特氏的头发,便劈头盖脸地打了过去。

  在一阵哀嚎声中,同治帝被气晕了过去。

  很快,他身上所生的痘痘(天花)就破裂了好多,浑身上下疼痛无比。

  没过多久,同治帝就病重而死。

  当然,失去了丈夫和儿子的慈禧太后,也因此成为了真正的孤家寡人。

  当然,慈禧太后这个女强人不会放过阿鲁特氏。

同治

网络配图

  两个月后,皇后阿鲁特氏突然死亡。宫中的消息是皇后过度思念皇上,抑郁而死。

  当然,真正原因是什么,世人都猜个八九不离十,慈禧太后对此自然是摆脱不了干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