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西楚霸王项羽或许盗过秦始皇的陵墓
2017-03-23 13:52:00

历史西楚霸王无疑是一个狠角色,消灭秦军主力,推翻秦朝建立西楚政权。但却又不得不说是一个悲情角色。鸿门宴放跑了刘邦,成就了他人的千秋霸业。

更有传说千古一墓秦始皇陵或早已遭西楚霸王项羽盗掘。

3.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陵想像图!传说九层妖塔在其中!

之所以说项羽已经盗了秦始王墓,由项羽、刘邦二人的对话可知:公元前203年,楚汉两军战于广武,即现在河南荥阳以东一带,骂阵中,刘邦列数项羽十大恶行,其中第四条说到,你项羽入关后,烧了秦始王的行宫,盗了秦始皇的墓,并把盗得的财物据为己有。从这点可以证明项羽已经把秦始皇的墓盗了。

秦始皇死时是公元前210年,项羽盗墓发生在公元前207年,时间上只相差了三年,秦始皇陵前后修建了约39年,但是在在他登基后才建的,秦始皇13岁登基,50岁死,中间足足建了37年,死后工程又做了两年,即使如此,史书记载,皇陵还是一个未完工的工程,直至项羽盗墓,还有好多守陵人。虽然皇陵在入殓始皇帝后,坑杀了大量的工人,但始皇帝的修陵工人达到70万之多,大家想想,有没可能全部杀得掉?而通常工人为了被活埋,会留出活口,这从很多大墓都发现的一种现象。项羽并非莽夫,在70多万人当中找几个带路人应该不是难事,皇陵虽然建了39年,3年间回填的土方应该不多,何妨这70万人做地上建筑的也不少。

2.jpg

网络配图

项羽带了多少人马去掘陵?30万,试想一下,在有向导,知道方向的情况下,掘个墓道口应该不是难事,我想,这30万人真正干活的还不要那么多呢!《水经注》也提到:项羽以30万人运出墓中财物还运不完,这大约说明一个问题是:墓道口窄,无法在30天内全部将财物运走的意思,哪里会有30万人冲到墓里的可能?之所以现在还有八大奇迹,原因在于项羽不需要陶俑,项羽带兵行军打仗,要此物有何用?但有些东西是有用的,例如财物,还有兵器,所以,现在看到的情形是:部分陶俑破碎,兵器出土不多,甚至车辆的轮子也被拆下来了。连始皇的铜官也做成了兵器。

1.jpg

网络配图

牧羊儿火烧地宫棺椁的说法出自于《汉书》,大意说是牧羊小儿因为羊丢了,顺着当年项羽挖开的墓道进入地宫,失手将地宫烧了,还烧了90多天,说明当时四面通风,将水银之毒气放尽了。才会烧得那么烈。 \

秦朝武器之远程武器——秦弩,可惜兵器发现真心不多!

当然,我们都不希望秦始皇陵被盗,因为除了这次,真的没有其它人能有能力这么做了,小偷小摸对如此大的地宫根本动不了,项羽有知情人又不同。后面还有很多神奇的传说,什么不落飞雁等,我想,只是为了盖住事实真相罢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