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贪和珅居然有九个老婆 不比铁嘴纪晓岚差

  一、结发妻子冯霁雯——“妻管严”宰相孙女

  冯霁雯是和珅的结发妻子,当朝宰相英廉的孙女,

  冯霁雯与和珅成婚时,和珅尚在官学读书。他们婚后生得二子,长子丰绅殷德,娶乾隆皇帝膝下十女儿和孝公主为妻;次子于嘉庆元年夭亡。冯霁雯悲伤过度,身染重疾,在嘉庆三年,即公元1798年春天病逝。终年47岁。冯霁雯的葬礼十分隆重,当时的王公大臣无不前往吊唁。

u=65494376,670642565&fm=214&gp=0.jpg

网络配图

  二、善于理财的长二姑——二手女人马夫女儿

  长二姑是和珅的小妾,当长二姑出落成一位漂亮的大姑娘时,被曹司员纳为小妾。不久,曹司员听说刑部秋审处出了空缺,为了把这个肥缺弄到手,他就慷慨地把长二姑送给了和珅。和珅一看长二姑年轻貌美,就欣然接受了。进入和府的长二姑很快就得到了和珅的宠爱,成了他的左膀右臂。

  三、苏州才女吴卿怜——两次改嫁苏州才女

  吴卿怜是名动江南的苏州才女,后来成为原是甘肃布政使、后任浙江巡抚的王亶望的爱妾。由于能诗善画,言语乖巧,体态轻盈,有怜怜盈盈状,令人心醉神迷,很受王望宠爱,特在杭州西湖边上修建了饰以宝玉的楼阁供其居住,称为迷楼。

  乾隆四十六年,甘肃冒领赈灾钱粮大案发生,王亶望和时任陕甘总督的勒尔谨等20多人被处死,家庭财产被抄没,他的爱妾吴卿莲即被侍郎蒋锡所得。

  后来蒋锡为巴结和珅,不得不忍痛割爱,把她奉献给了和珅。

1.jpg

网络配图

  五、干女儿兼情妇纳兰——官员为上位献女儿

  纳兰名为和珅的干女儿,实为和珅的情妇。和珅本想把她娶过府来,但一时改不了口,又怕人背后说三道四,于是就一直以干女儿相待。

  六、别具风韵的黑玫瑰——乾隆妃子

  黑玫瑰本是和珅陪乾隆皇上下江南时又扬州盐商汪如龙选送给进贡的美女。

  后来到了乾隆皇帝晚年,后宫每年春季都会遣散一批宫女出宫,和珅买通太监总管,借机把黑玫瑰遣出宫

613792993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七、八、秦淮歌妓小莺和紫嫣

  小莺和紫嫣与黑玫瑰一样是乾隆下江南时由地方官员进贡的美女。后来这两个美女被遣送出宫,才被和珅收进府中做了小妾。

  九、西洋美女玛丽

  玛丽是一名西洋美女,金发碧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