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真实身高2米以上而且还是个武林高手
2017-03-23 14:45:15 老子 庄子 孟子 孔子

  一个人一个方面的才能太优秀,就会掩盖他在其他方面的才能。比如张学友其实演技堪称影帝,但是大家都只知道他是“歌神”。孔子也是这样被人误解,因为孔子在儒家文化上的才能让后人记住了他,但是孔子其他方面的才能就被后人忽略了,其实孔子能文能武,还是个武林高手,而且他不是人们人物的矮子,他身高2米以上,堪称巨人!

3.jpg

网络配图

  第一:孔子身高多少?

  司马迁的《孔子世家》记载:“孔子长九尺有六寸,人皆谓之‘长人’而异之”。那么“九尺六寸”有多高?按西汉尺23.1厘米计算,是221.76厘米,那么孔子和姚明的个子差不多。

  第二:根据历史记载,判断孔子是个武林高手

  在《史记》中是有明确记载的。孔子倡导的“六艺”当中的御、射,就是骑马、射箭等军事技术。再说,在春秋战国的混战年代,如果没点儿身手,不可能周游列国。《吕氏春秋》说“孔子之劲举国门之关,而不肯以力闻”,翻译过来就是:以孔子的力量能徒手打开城门,却并不想因为力气大而被众人知晓。;庄周说孔子“力能叩关”;还有书记载孔子“身材魁梧,力能搏牛”。

1.jpg

网络配图

  第三:根据孔子的父亲和孔子的弟子判断孔子是个武林高手

  孔子的父亲能文善武,与鲁国名将狄虒弥、孟氏家臣秦堇父合称“鲁国三虎将”。因此,孔子极有可能继承了父亲的武力。孔子的父亲当年在战争中,就曾力举城门,使被困在城里的士兵安全撤出(事见《左传 襄公十年》)。

2.jpg

网络配图

  孔子的得意弟子子路,是个小混混头目,相当于古代黑社会的头目。子路之所以能够老老实实跟着孔子念书,应该曾经被孔子以武力降伏过。只可惜子路为救其主卫出公姬辄,子路和蒯聩比武,蒯聩把击落子路帽子打掉了,子路说:“君子死,冠不免。”君子即使临死,也要衣冠整齐”,就在子路戴帽子的过程中被蒯聩砍成肉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