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子偷情都是自带枕头这是为何?
2017-03-23 15:04:08

  在唐太宗年间,长安城发生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唐太宗的爱女高阳公主居然和撰写《大唐西域记》而享有盛名的玄奘高徒辩机相爱私通,而高阳公主此时已经嫁给了当朝宰相房玄龄之子、散骑常侍房遗爱,但是两人貌合神离,两人瞒天过海,硬是在礼教和禁规之间寻找缝隙,整整交往八年,还生下了一儿一女。

网络配图

  本来此事两人一直是很隐蔽的,但是一个小偷无意之举揭发了两人的奸情,两人偷情期间经常护送礼物,高阳公主曾送辩机一只皇室专用的金宝神枕,有小偷潜进弘福寺,盗走了玉枕,却在销赃时被官府逮获,公主与沙门的不伦之恋也就此大白于天下。辩机被叛于西市场大柳树下处以腰斩极刑,侍奉公主的十余名奴婢也以知情不报罪悉被勒死。

3.jpg

网络配图

  玉枕记载了两人的爱情,但是这里就有一个疑问了,为何高阳公主要送辩机和尚送玉枕呢?这是有原由的,在古代的那些小姐闺秀们,甚至神仙妃子,偷情时都喜欢带着自己的枕头前往,其中有什么好处呢?

  最主要的理由是枕头是男女寻欢作乐的实用之物。这种“鸳鸯枕”就是给这一对偷情的鸳鸯枕的,也就说要两个人同时用。据说上面还画有男女寻欢之画,方便参考,是不是属于真实,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网络配图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玉枕是古代女子馈送如意郎君的情爱信物。 一只枕头,演绎出如此多的风流轶事,不禁令人感慨万千。古代一对男女幽会偷情之时,那都必须要有芙蓉帐、鸳鸯枕、桃花被这些必需的用品,而枕头是最便于携带的物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