妲己是一个国际罪犯,曾受到中日印三方的追杀!
2017-03-23 15:44:34 苏妲己 商纣王

  人们只要提起妲己就会想到狐狸精,经过封神榜的描述,妲己已然成为红颜祸水的代表,妲己是千年狐精附体,受女娲之命来祸乱殷商,却因为贪图人间富贵,与纣王“夫唱妇随”起来,最终被姜子牙用斩仙飞刀斩下首级,生死不明。

  据民间传说,当商朝灭亡时她被姜子牙追,跑到印度,化身为摩竭佗国斑太子的王妃华阳天,迷惑国王,将大好河山弄得支离破碎,被人们追杀,后逃到中国,变化人形,隐姓埋名,直到唐朝时期!

妲己

网络配图

  唐朝时,日本派遣使者吉备真备到中国来,妖狐便溜进了吉备真备的船里到日本。

  某日,天皇下令选妃,18岁的藻女被钦点入宫,成为鸟羽上皇的女官,并赐名玉藻前。由于其美貌和博识深得鸟羽上皇的宠爱。

妲己

网络配图

  不久之后,上皇不理朝政,还突得重病,卧床不起,御医也无法查明病因。最后请来阴阳师安倍泰成,泰成一进宫门,便感觉妖气冲天,判断出是玉藻前作怪。最后在阴阳法诀前,玉藻前暴露出白面金毛九尾狐的本体,从宫中逃亡。

  不久后,那须野不断传来妇女小孩消失的奇怪消息,鸟羽上皇一猜便是玉藻前作怪,便派军队前往讨伐,由于九尾狐法力高深,军队不堪一击,损失惨重。最后安倍泰成出手,九尾狐气绝身亡。

妲己

网络配图

  九尾狐死后,其尸体变化为巨大的毒石,散发出的毒气杀死了附近的动物。她以“杀生石”的形态保留在那须野,时时刻刻等待着报复时机的到来。

  南北朝时代会津元现寺的第一代主持玄翁和尚才将杀生石成功破坏,杀生石的破坏也使得九尾狐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