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曲解千年的刺客“荆轲”从未想过要杀秦王!
2017-03-23 16:26:35 荆轲 秦始皇

  荆轲刺秦王这个故事讲述的是荆轲奉燕国太子丹的命令去咸阳刺杀秦王嬴政

ef7defca255110d3ec509f35f90b729b_wmk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燕国太子丹原本是在咸阳做质子的也就是在秦国做人质,后来发现秦国太强大并且有吞并天下的野心于是就跑回来了。回到燕国后就天天想秦国迟早会打过来的,和秦国对抗没有那样的本身,那只有找刺客了;在古代刺客的地位是很高的可以威胁到王权。

  于是荆轲就被找来了,好酒好肉的伺候着荆轲,给他大官当,还给他很多美女。等到赵国被秦国灭了后。太子丹坐不住了,秦军马上就可以打过来了,太子丹于是就暗示了荆轲可以动身了。荆轲也是个明白人;当天太子丹就和荆轲说了这次的行刺目的。

  首先劫持秦王,让他全部归还侵占各国的土地,像曹沫劫持齐桓公,那就太好了;如不行,就趁势杀死他。他们秦国的大将在国外独揽兵权,而国内出了乱子,那么君臣彼此猜疑,趁此机会,东方各国得以联合起来,就一定能够打败秦国。

3.jpg

网络配图

  从后面荆轲的反应的事件来说,荆轲可能从来没有想过要杀秦王,试想一下荆轲刺杀秦王的场景肯定实验了上百次或许上千次,一把匕首的毒性都可以用活人来实验,这个刺杀场景不会有上百次实验。刺杀秦王的各种情况肯定都是想到了的,秦王的身高,力气,衣服的材质是不是容易撕破。那为什么荆轲没有成功?

1486522668433879.jpg

网络配图

  荆轲一开始就没有想过要刺杀秦王,想的只是要向曹沫劫持齐桓公一样,自己获得千古留名,六国也可以依旧存在。可以想象一下荆轲刺杀秦王时,左手抓住秦王的袖子,右手拿刀捅他的胸。这样连贯的动作,秦王怎么躲得过,结果秦王躲过了,说明荆轲迟疑了。他原本的目标就沫劫秦王。并没有想杀他。有人说秦王神勇,其实并不是吧,秦王在杀了荆轲后头还晕了很久!说明他也就是个普通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