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义趣闻:李自成灭亡竟是因为切断了龙脉!
2017-03-23 17:31:16

李自成明朝末年的这段历史上绝对算得上一号响当当的人物,他的农民军一路势如破竹,推翻明朝,差点就成就一番帝业了。

李自成亲帅农民军攻打明朝都城,并顺利攻占了北京城,逼得崇祯帝自杀身亡。李自成在占据北京城后,手底下的人便极力怂恿他,让他当皇帝。李自成想想也对,现在皇帝都被他逼死了,明朝覆灭是迟早的事情,何不称王,于是李自成便在北京城自封为皇帝,建立起了大顺王国。

1.jpg

网络配图

可惜他也没过多长时间的安稳日子,就被吴三桂清朝军队给灭了。对于崇祯皇帝和李自成的命运,民间有很多种说法,其中一种说法是从风水角度考虑的,那些信奉风水的人认为,这两个人之所以有这样悲惨的结局,是因为两人互相断了龙脉。而这两人之间的战争,最终损害的还是中原人民自己的力量,明朝政权的崩塌和李自成的死,导致了中原地区权力的真空,最终便宜了多尔衮,关于龙脉被破坏这一说,一些史书上还真有记载。

我们先来说一说这个明朝皇帝的龙脉,这还得从朱元璋那时候说起。元朝的时候,朱元璋一家不堪忍受官府的苦役,朱元璋的祖父朱初一便带领着全家四处逃亡,最终定居在了孙家岗。古时候有这样一个传说,杨家墩家有一个洼窝,而朱初一非常喜欢躺在那里面晒太阳。有一次,朱初一照旧躺在里面的时候,路过一个道士,这个道士看了看周围的地形,不禁捋了捋胡子,伸手一指说:“以后葬在这里的人,他的后代必定会成为皇帝。”

道士的徒弟听了他的话,马上问师父为什么。道士并没有说原因,而是对徒弟说:“你要是不相信,可以把一根枯树枝种在这里,十天之内,一定会长出枝叶。没想到这番对话被朱初一听到了,于是他便照着道士的话试了一下,果然,枯树枝复活了。他立即将这件事情告诉了他的儿子朱世珍,也就是朱元璋的父亲。十年以后,朱初一去世,朱世珍按照十年前的约定,将他父亲的尸骨埋在了那块土地上。

2.jpg

网络配图

半年以后,朱世珍的妻子就怀孕生下了朱元璋。朱元璋年轻时期,局势动荡,朱元璋作为一介热血青年,也是加入了一个叫做红巾军的起义军,之后一步步地爬到了最高的权力地位,当上了皇帝。

1368年,朱元璋带着自己的儿子和大臣,以及一批手艺精湛的工匠来到了杨家墩,来到了这块他出生的土地。随着朱元璋的一声令下,所有工匠开始在这里修筑皇陵,这项浩大的工程足足修了有二十八年,朱元璋将他的高祖、曾祖和祖父的墓地都搬到了这里。之后,明朝的每一位皇帝死后都会被葬在这里,杨家墩也成为了明朝的皇陵,可惜后来李自成来了后,为了加速明朝的灭亡,将皇陵给捣毁非常彻底。

我们再来说一说李自成的祖坟。李自成的祖坟是被崇祯皇帝给破坏的,这也真是讽刺,一代帝王竟然去破坏一个普通百姓的祖坟。

李自成从小就生活在社会的底层,他的家庭十分贫困,从小因为尝遍了苦头,自然对朝廷没有什么好感。当时起义军来到陕西后,李自成立即就报名参加了起义军。李自成在起义军中因为作战英勇有智谋,被起义军的领导高迎祥所看重,后来高迎祥死了之后,李自成就接替他成为了新首领。李自成带着起义军一路打打杀杀,所向披靡,明朝的统治岌岌可危。

后来崇祯皇帝听了一些风水先生的话,认为李自成的祖坟也是一条龙脉。如果破了这条龙脉,那么李自成不久就会灭亡。崇祯十五年正月初八,山西总督汪乔年接到了皇帝的密旨,让他立即找到李自成的祖坟。汪乔年接到指令后,马上传令给了米脂县的县令边大绶,边大绶知道这件事情很紧急,立即四处寻找知道消息的人。

3.jpg

网络配图

最后他们找到了李自成的一个老乡,从这个老乡的口中得知,当时李自成的祖父死后,李家人挖土时,发现土地下面有三个空心的洞穴,其中的一个穴中发现了一只黑碗,所以只要找到有黑碗的坟墓就可以了。

边大绶立即派人四处搜寻,但是挖了好几座坟,都没有发现黑碗。第二天早上,他们又继续进山挖掘,中午的时候,终于挖到了有黑碗的坟墓,那便是李自成的祖坟。那里面埋着李自成的祖父和父亲,他们首先发现的是李自成祖父的骨骸,李自成祖父的骨骸被发现时,整个都是黑色的,而且额骨上还有长长的白毛。

而埋着李自成父亲的坟墓上方长着一棵十分粗壮的榆树,边大绶叫人将树砍掉,没想到树一倒,坟墓就自动开了。众人发现坟墓中有一条白蛇,几个大胆的人将蛇一把抓住,放进了麻袋里。打开棺材后,李自成的父亲残骸则全身都是绿色的,额头上同样长着白毛。为了彻底破坏龙脉,边大绶让人将李家人的骨骸全部烧毁,还把周围所有的树都砍掉了。

但是这些动作都没有对李自成造成什么影响,李自成仍旧是一次次击溃明军,最终占领京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