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历史上真实的刘备到底有多强?
2017-03-23 17:46:12

刘备的形象相信很多国人的影响都是来自于三国演义。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历史上的刘备究竟是怎样的呢?

《三国演义》塑造的刘备是仁义之君,遇到难题也只是哭哭啼啼,似乎不是个什么雄主,倒像个敏感、脆弱的文弱书生。那么,既然刘备如此懦弱、无能,他又怎么能够征服关羽张飞,又让诸葛亮心悦诚服地归附自己呢?

其实,刘备远不像你想的那么懦弱,他的能力会让你吓尿!

1.jpg

网络配图

出身贫苦,镇关张收保费

刘备的出身还是不错的,最起码人家的爷爷做过县长。因为老爸死得早,因此刘备没有依靠,就跟着母亲以织席贩履为业。15岁的时候,刘同学和公孙瓒等人拜卢植为师学习文化课,可他对学习根本就没什么兴趣,却喜欢斗狗、赛马、听音乐、穿潮装。

特别是孔武有力,爱好打架斗殴,于是便成立了自己的黑社会组织,许多亡命徒都争着拜刘备为大哥。当时的土豪张世平、苏双等人带着千两黄金,拜见刘备,请求得到刘备的保护。关羽、张飞也就是在这一时期拜的大哥,如果刘备只会哭哭啼啼,怎么能够镇得住这两位呢?

另外,刘备喜怒不形于色,不太爱说话,对自己的手下很仗义,这几点真是像极了电视剧《征服》里的刘华强,可见刘备也是个狠角色!

个性威猛,打督邮吓刘琮

《三国演义》里写到张飞鞭打督邮,其实是张冠李戴了。历史上,真正发飙打督邮的乃是刘备!

黄巾造反,天下大乱。刘备就带领打手关羽、张飞从军,累有战功,于是便被任命为安西县的县尉。有一天,中山郡的督邮来到安喜县视察工作,刘备前去拜访(还不是督邮故意找茬)。

这时候督邮不愿接见,可能是生病了,又或者是有难言之隐,就没见刘备。

2.jpg

网络配图

刘县尉勃然大怒,你在我面前摆什么谱!他径自跑到督邮下榻的宾馆,把督邮绑到树上,拿起板子就抽,抽了两百下,扬长而去

而当曹操打荆州的时候,外表同样仁义的刘表已经死了,刘备当时在樊城驻守。刘表的小儿子刘琮不战而降,而且直到曹操军队进逼樊城才派信使通知刘备。老刘生气了,后果很严重!

他操了一把刀,指着信使的鼻子破口大骂:“你们这些人怎么搞的,现在大祸临头才告诉我,太过分了!如今砍了你都不解气!”于是率部向南撤退。路过荆州的时候,只见刘琮站在城楼上正在看风景,刘备在马上大声呼叫刘琮的名字。刘同学被这个“刘华强”一声吼吓呆了,瘫在椅子上竟然站不起来。

多年征战,吊打刘璋曹操

赤壁之战前,刘备老兄的战斗力一直处于被曹孟德的压制下,总是屡战屡败。赤壁之战后,多年沙场积累的经验值突然开始发挥作用,军力能力爆棚,出现了许多耀眼的战绩。

公元211年,刘备搞定了荆州南部,第二年就带着精锐部队攻打巴蜀。刘璋有个谋士说:“左将军县军袭我,兵不满万,士众未附,野谷是资,军无辎重。”大意是,刘备这货不值一提,他们那帮士兵都不够一万,来到咱们这里人生地不熟,更重要的是军队缺乏粮草。咱们只要固守城池,肯定能够取胜。

3.jpg

网络配图

刘璋听了,非要和这位本家拉出来练练:“这是咱的地盘,守城像什么话,直接干他娘的!”他先后派出四路大军和刘备决战,都被刘备率领的几千孤军打败、收编。

公元215年,刘备亲自率领大军与老相识曹操决战,争夺汉中。战斗刚开始,情况并没有像之前预料的那么顺利。万人敌张飞、锦马超率领的左翼被曹休率军击溃,刘备不得已,只能正面攻打夏侯渊的军队,终于寻找到战机,刘备亲自带领大将黄忠进逼定军山。定军山一战,黄忠战斩夏侯渊。要知道那时候,诸葛亮还在成都筹措粮草,而法正虽然随驾亲征,也只不过说了三个字——可击之,因此此役确是刘备正确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战绩。

妙才被杀,曹操痛不欲生。他亲率大军与刘备决战,刘备得知后,指着北方对手下的将领们说:“我估计曹操来这里,没鸟用!”(吾料曹公此来,无能为也。)刘备占尽先机,占领了各个险要之处,并派黄忠、赵云等截击曹操的粮草,曹军逃跑的人越来越多。在无法改变战局的情况下,曹操下了撤军的命令——鸡肋!刘备取得汉中之战的绝对胜利,并派干儿子刘封占领上庸,同年进位汉中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